• 議員姓名:李眉蓁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聖后里左營下路21號
  • 議員頻道

李眉蓁以左營金三角的概念,打造左楠觀光版圖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3/23 / 高市議壇NO.1

  為延伸、擴大左營蓮池潭觀光景點,李眉蓁議員提出,應結合眷村文化園區和世運主場館,將之連成一氣,形成高雄觀光景點的金三角,要求市府打造令人耳目一新的左營觀光新亮點。

  李議員認為,包括世運主場館、蓮池潭觀光園區及眷村文化園區等可形成左營黃金連線,以蓮池潭為中心,利用良好的交通條件吸引人潮,規劃觀光客在哈囉市場購買食材,並在蓮池潭附近餐廳烹飪,創造最好的地方美食。

  她同時主張善於運用主場館,除體育賽事及演藝活動外,應加強觀光景點的包裝及行銷,再於左營明德新村適度引進藝術家作為文創專區,提供觀光客深度旅遊,打造左營的金三角。

  此外,她對於攸關楠梓通往左營的交通要道-新台17線道路,要求市府應儘速與軍方溝通,採取截彎取直的方式穿越左營軍區,以因應人口快速成長的左營地區。

  李議員也為選區內長期飽受空氣污染的文府國小發聲,位於半屏山腳下的文府國小,12年來,全校師生常聞到多種不明異味,由於學校周邊環繞著東南水泥、中油、仁武及大社工業區等大型工廠,造成空氣污染問題嚴重。李議員認為附近隸屬市府養工處的瀝青工廠,也應該進行防污設備的檢查,市府不應靠著升空污旗敷衍了事,應予以有效的重罰或停工處分才是正本清源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