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張漢忠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文聖街1號
  • 議員頻道

張漢忠爭取設置中崙活動中心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7/22 / 高市議壇NO.77

  里民活動中心是民眾平日聚會聊天、聯繫鄰里情感的重要場所之一,然而過去高雄市較早開發的地區因缺乏都市整體性的規劃,導致目前仍有不少地區缺乏里民活動中心,中崙社區便是其中之一。張漢忠議員為其爭取里民活動中心設置,配合未來捷運黃線路網,提升中崙地區居民的生活品質。

  高雄捷運黃線於今(111)年6月底正式公開招標,總經費達1,442億元的黃線成為整體軌道路網的關鍵,不僅串聯各系統、穿越人口密集區,帶動捷運路網及地方升級。

  長期關心中崙社區發展的張議員,過去也積極爭取中崙對外交通路網、停車空間等,他表示,中崙社區居住人口不少,離衛武營、亞灣區相當近,未來可藉由捷運黃線等整體交通規劃,相信在地發展潛力無窮,有機會吸引更多人口進駐,希望高雄市政府能在捷運黃線建設的同時,也能完善在地建設。

  中崙社區涵括中崙里、中民里及中榮里,合計約4,500戶人口,再加上周邊散居住戶,約有5,000餘戶,人口數已達2萬餘人,可算是人口集中地區,卻無設置里民活動中心,張議員表示,無法讓居民,特別是退休族群及高齡長輩,有一處聚會聊天、聽講座、活動筋骨的公共休閒空間。由於持續收到當地里長陳情,張議員深切感受到居民對於公共空間的需求,不過他也認為,若市府自始覓地興建活動中心,將耗費龐大經費,短期內土地亦不易覓得。他建議民政局盤點中崙國中的校舍閒置空間,將未使用的教室打通作為聯合活動中心,既可節省公帑,亦可免於耗時重新規劃與興建,在最短的時間內滿足居民的需求,並可同時活化校園閒置空間。

  張議員提到,中崙國中的地理位置具備優勢,希望能有效利用學校的閒置空間,並要求民政局與教育局妥善研議,與中崙國中協商,期待能順利推動里民活動中心,讓居民能有一處舉辦活動及彼此互動的場域。他也期待市府邀集地方民意代表及居民共同參與研商具綱要性、政策性的中崙社區復興計畫,以期該社區成為一個宜居生活的地方。

 

張漢忠議員(藍色上衣)曾督促改善中崙社區聯外道路,也期盼未來在捷運黃線的規劃下,帶動社區發展。(圖片來源:張漢忠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