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張漢忠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文聖街1號
  • 議員頻道

張漢忠盼提升監視器的妥善率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8/26 / 高市議壇NO.54

  監視器是維護治安不可或缺的好幫手,然而卻常有民眾發生交通事故或竊盜狀況需要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監視器根本無運作或年久失修的情形。張漢忠議員期盼高雄市政府能改善監視器的妥善率,讓市民的生命安全有所保障。

  根據市府警察局的統計資料,全市 1 年的監視器系統修繕預算編列為5,362萬元,截至109年4月底止市內的監視系統總數為 2 萬 2,694 支,僅以5,000 多萬元的經費來維修全高雄市監視系統當然是不夠。張議員進一步指出,截至109年 4 月底止,全市的監視器妥善率為 80.6%,換句話說全市高達近 5,000 支監視器是故障的,常常接獲民眾反映監視器故障或調閱不到畫面,使得民眾產生負面觀感,認為監視器只是裝飾用。

  張議員表示,外縣市編列的監視系統維修經費至少比高雄市多2~3倍以上,高雄市僅靠每年編列的預算絕對不夠使用,除了建議警察局積極爭取經費外,也期盼市府利用部份平均地權基金或運用將近17億元的交通告發裁罰款,作為經費提撥給警察局用於監視系統修繕或相關號誌維修等,以期高雄市的監視器妥善率盡可能達到 90%以上,在民眾有需求時能夠調閱,藉由監視器畫面釐清糾紛。

  針對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鳳山分隊辦公空間改善,張議員呼籲市府加快耐震補強和增建的進度,以方便市民至交通大隊洽公找得到地方,也能提供交通大隊鳳山分隊一處適當的辦公場域。此外,他也關注鳳山南成派出所興建工程進度表示,興建南成派出所的土地早已取得,經管單位也歸警察局,搭配大林蒲遷村計畫裡的配合款,就等著啟動興建了,不過似乎仍無進展,盼相關單位加快建設腳步,讓工程順利啟動,同樣的能夠提供第一線警察同仁一處良好的辦公場所。

  新甲派出所是現在鳳山區公所9個派出所中,警員最多的一個,辦公空間卻相當狹小,停車空間也不足,造成警員與五甲社區民眾的困擾,張議員期盼市府持續爭取經費,於新強公園打造新的派出所,完善服務品質。

 

張漢忠議員要求市府改善監視器的妥善率,讓民眾生命安全有所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