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張漢忠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文聖街1號
  • 議員頻道

張漢忠建議擴增鳳山商業區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4/1/5 / 高市議壇NO.94

第4屆第2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鳳山區是高雄市人口最多的行政區,也需要更多商業空間,張漢忠議員於112年11月24日總質詢時表示,高雄市政府引進三井LaLaport大型購物中心帶動鳳山繁榮,他建議市府將鄰近商場的自由路北側土地變更為商業區,促進整體發展。

  為促成區域全面發展,張議員建議市府將自由路北側住宅用地變更為商業用地,彌補商業空間的不足,土地變更後,可望結合LaLaport時尚購物、餐飲設施、休閒娛樂及停車空間等,滿足市民需求。林欽榮副市長表示,鳳山區為人口數最多的行政區,商業區擴增勢在必行,自由路周邊土地已於第4次通盤檢討公開徵求意見,預計明年第1季召開,將擴增商業區意見優先納入討論。

  捷運黃線Y18為衛武營站,不過張議員認為,Y18站規劃於行仁路及三多一路之間,距離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和三井LaLaport及市議會有一段距離,不是最佳地點,因此建議Y18衛武營站南移至議會附近,可讓市民、觀光客更方便通往衛武營及購物中心。捷運局表示,Y18若南移國泰路會因路線彎曲而無法設站,若再往南則和Y19站距離太接近;張議員盼市府研議克服技術問題。

  小型建商該如何處理營建廢棄土?張議員表示,有些小型建商將業主家中改建廁所產生的廢棄土載回自己小型的砂石場堆置後,被開單處罰,罰款可能還比收入多,造成他們無法生存,相當困擾,他要求環保局研議方案協助他們。環保局表示,目前規定為2日內要清除,將協助業者研議更好處理方式,於日後公告。

  遇有強降雨時,鳳山行政中心不免受到淹水之苦,張議員除肯定水利局的努力外,也建議在澄清路設置地下排水箱涵,讓雨水直接排入鳳山溪,以解決鳳山行政中心淹水問題。

  對於公園設施的設計,張議員建議朝多元化的方向,不只是小孩可以使用,包括年輕人和長輩使用的設施,才能讓孩子遊戲時,長輩也能休憩。近來道路標線增加,部分路口劃設有楔形標線,張議員希望交通局能加強宣導,讓市民了解該路口是否危險及標線的意義。

 

對於部分道路交通號誌複雜,張漢忠議員(左2)要求交通局改進。(圖片來源:張漢忠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