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張漢忠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文聖街1號
  • 議員頻道

張漢忠提出衛武營藝術之丘周邊造街計畫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5/23 / 高市議壇NO.75

第3屆第7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高捷橘線O10/黃線Y18衛武營站土地開發案於3月份進行招商,高雄市政府以「衛武營藝術之丘」作為開發願景,張漢忠議員提出周圍造街計畫,與鳳山中城計畫、捷運黃線串連成線,積極進行危老都更重建與整合,發展鳳山新動能。

  市府規劃的鳳山中城計畫,以衛武營為核心,推動兩大發展核心分別為設計文創產業,表演藝術產業,周邊環境有國軍高雄總醫院、三井LaLaport、鳳山行政中心、正義車站綠園道等。張議員表示,雙捷聯開O10與Y18站,打造衛武營藝術之丘,結合衛武營藝文中心、迷迷村、K Hub等文藝資源,這將會成為鳳山亮點與對外的門面,形成藝術創造場域及新興藝文產業聚落。

  而商圈產業的周邊環境也要持續跟進鳳山中城計畫,跟著軌道經濟,串點成線,張議員認為市府應積極進行危老都更重建、整合,協助改善鳳山樣貌,讓鳳山有完善的商業環境與良好的居住品質。

  捷運黃線年底前將動工,張議員關心施工期間可能造成的問題,例如將如何減輕對周邊交通及居民生活環境影響?捷運連續壁及開挖施工,如何預防鄰近建築物沉陷及受損?捷運沿線商家營業損失補助之請領標準為何?如何計算?捷運沿線商家或住家有無減稅及其他補償措施?希望市府有相關的措施,彌補民眾可能受到的損失。

  鳳山許多動輒百年的寺廟與古蹟,文化內涵多元與豐厚,其多元文化與地緣關係下,擁有許多道地小吃與餐廳美食。又有腳踏車、輕軌、三線捷運、火車和高速公路等完整交通網絡,張議員主張定期舉辦鳳山文化祭,與新創人才、在地青年配合,以數位身份穿梭在虛擬空間與現實之中,完善的線上模式,透過手機進入虛擬世界並提供相關資訊,無法到訪的旅客,可透過線上虛擬體驗,更深入認識當地故事、多元文化與建築,可激發未來前往鳳山旅行的慾望。

  張議員認為紮紮實實的文化祭可以提供深入的玩與體會,讓新創科技與在地傳統歷史、廟宇祭祀文化結合,使鳳山有新型態的定位,對在地與周邊的環境,創造實際的利潤與效益。

 

張漢忠議員建議舉辦鳳山文化祭,促進觀光。(圖片來源:張漢忠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