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張漢忠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文聖街1號
  • 議員頻道

張漢忠為中崙社區爭取聯外道路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4/21 / 高市議壇NO.62

  開闢道路是重要基礎建設,更能帶動地方人口增加與繁榮,張漢忠議員長期為鳳山區中崙社區居民爭取順暢的聯外道路,期盼改善地方交通窘境。

  擔任民代10多年來,張議員持續為中崙社區爭取聯外道路,中崙社區已有30年歷史,迄今仍僅有一條產業道路可通行,社區周圍規劃為農業區,過去擁有大片農地及農民從事農作,如今耕作面積及務農人口大幅下降,雖然新工處已計畫拓寬原有的中崙路,但非治本之道。張議員過去便曾建議,比照都市計畫開闢道路,採截彎取直方式闢建,為在地居民解決道路狹窄及交通壅塞之苦。

  中崙社區涵蓋了中民、中崙、中榮三個里,總戶數超過5,000戶,但目前中崙社區聯外道路卻只有一條大約六米寬的產業道路,張議員表示,這對社區的居民很不公平,也相當不便,中崙社區的公車行駛路線,僅能行駛中崙一路經油管路,而無法從南京路直接抵達中崙社區,希望市府能趕快解決中崙社區的交通問題,讓居民們生活品質得以提升。

  然而,地政局雖積極爭取中崙社區的區段徵收,卻屢遭內政部打回票,張議員除了呼籲市府堅持立場持續為地方爭取外,也希望市府轉換思考方式,在捷運黃線即將開闢的同時,可望帶動中崙社區周邊發展,張議員建議市府把整個中崙社區聯外道路以個案方式打通,若經費不會過於龐大,期盼市府先進行開闢,並重新組成跨局處小組,提出方案重新啟動都市計畫再變更。

  中崙社區人口數多,正是未來捷運黃線運量的來源之一,張議員希望透過市府的努力,讓中崙社區的農地得以重整, 重啟都市計畫,讓地方更有發展性,深切地期待市府團隊為中崙社區居民打造良好的對外交通環境。

  另外,排水溝汙染問題也是張議員關心的重點,鳳山區東麓山仔頂排水溝,因臨近大寮區後庄及中庄一代工業區及零星工廠,汙水接管進度緩慢且排水設備不足,導致所有汙水經排水溝直接流入下游的鳳山溪,若是雨季還能將引水流汙水稀釋流通,然而非雨季或枯水期時,水無流動,排水溝經陽光曝曬,產生氧化作用而臭氣沖天,造成環境與空氣汙染,呼籲市府利用現有灌溉溝渠系統,導引高屏溪注入活水,活化山仔頂排水溝流水,減少水質汙染,讓居民免受惡臭之苦。

 

張漢忠議員(右1)會勘中崙社區聯外道路現況。(圖片來源:張漢忠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