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張漢忠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文聖街1號
  • 議員頻道

張漢忠建議活化鳳山體育場 改善休憩空間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5/20 / 高市議壇NO.3

  在市區,開車族最擔心與困擾的事情絕對是停車問題,鳳山地區經過高密度的開發,停車問題早已經是困擾市民許久的痼疾,而早在縣市合併之前,張漢忠議員就預估鳳山體育場的功能,將逐漸被左營的世運主場館和其他新建、大型的運動場所取代,因此如何活化鳳山體育場,讓它兼具停車和休閒的功能,一直是張議員所在意和爭取的議題。

  「活化鳳山體育場,我的出發點非常簡單,就是希望能夠讓這棟建物繼續發揮它的價值並且改善附近居民的生活機能,不過之前的競選對手卻不斷污衊說我要把體育場整個拆掉、把土地賣給財團,這些不實的謠傳雖然傷害我的聲譽,但不能改變我對活化體育場的初衷,因為我知道唯有將它活化,它才不會變成蚊子館,才有機會延續價值、歷史地位,以及在地人對它的記憶」,張議員侃侃而談對鳳山體育場的情感與未來期待。

  不僅如此,張議員還打算將體育場周遭打造成體育園區,在他向市府團隊的積極爭取下,高雄市國民健康中心有望落腳在體育場附近,屆時運動中心將規劃包含羽球場、桌球場、綜合球場、室內游泳池體適能中心及韻律教室等核心設施,也有健康諮詢與運動傷害防護中心、兒童遊戲室、閱覽室、販賣部等附屬設施,而鳳山體育場將是重要的載體建設。

  除此之外,目前的鳳山體育場,張議員也積極爭取各項改善工程,目前第五期已經完工,第六期也已規劃完畢預備啟動,活化後的鳳山體育場未來將可為鳳山市居民提供一個更優質、更全面的休憩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