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張漢忠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文聖街1號
  • 議員頻道

張漢忠以苦民所苦出發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10/18 / 高市議壇NO.8

  長期關心社會底層議題的張漢忠議員,在第四次定期大會中,一如以往以民眾最關切的問題作為質詢的重點。最近讓市民最有感受的當屬接連兩個的颱風,造成高雄市區大量樹木傾倒,阻礙交通、造成民眾不便。對此張議員表示,很多市民都反映目前的行道樹多為小葉欖仁和菩提樹,但是這些樹木皆為淺根系、板根植物,並不適合台灣風災頻繁的環境,因此呼籲市府重新擬定植栽計畫,並要求替換這些傾倒高風險的樹種。

  另外,市民也反映近期環保清運公司的收取費用增加一倍,增加民眾的負擔和反彈。民間環保清潔業者表示,這一波的調漲理由,主要來自於市府調漲垃圾處理費,以致於向用戶調漲收費。但據瞭解,105年底前高雄市只有資源回收廠調漲每公噸500元,與業者實際調漲的幅度相差甚大,因此張議員呼籲市府必須介入調查與協調,不能讓民間業者漫無標準的坐地喊價,必須採行合理的收費機制讓民眾安心。

  105年高雄市調漲地價,造成部分原符合社會救助的弱勢民眾喪失低收入戶資格。張議員說,已經接獲許多低收入戶的反映,然而地價稅的調漲並不會改善這些低收入戶的經濟環境,且很多人都是靠這些補助才能勉強維持生計,一旦斷炊,所衍生的不單只是一戶人家的生計,更有可能埋下未來更多的社會問題。

  因此張議員非常希望市府調漲地價稅後,能夠訂定更完善的配套措施,保障這些社會救助的邊緣家庭,讓他們也能在這座城市感受未來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