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張漢忠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文聖街1號
  • 議員頻道

張漢忠盼鳳山北門里遷葬作業早日完工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4/22 / 高市議壇NO.74

  隨著捷運黃線將在下半年動工、三井集團宣布進軍鳳山打造6萬坪購物天堂等,鳳山的發展指日可待,如何將土地做更有效的運用?張漢忠議員期盼鳳山區的墳墓遷葬皆能早日完工,爭取更多空間帶動地方繁榮。

  張議員指出,鳳山區北門段1199地號土地遷葬案,其土地權管理機關為工務局,目前預估該公園用地有108座墳墓需遷移,此處屬於鳳山中心地段,周邊毗鄰住宅區與博愛路,如今鳳山正在更新進步的階段,此區域卻仍有墓地未被遷移,將影響地方發展。

  過去張議員就曾要求工務局早日進行遷葬事宜,工務局預計需花費經費約1,043萬元,但卻未編列相關遷葬預算。因此,張議員再次呼籲陳其邁市長使用第二預備金委由民政局一次完成遷移作業,期盼陳市長與工務局研議,加速辦理。

  張議員表示,土地遷葬常面臨因土地分區使用,可能隸屬於農業局、民政局及工務局等各單位所管理,而無法一併進行處理。他列舉目前農業局的農業地有391座墓要配合遷葬,農業局已編列2,000多萬元預算,並將預算撥至民政局殯葬處,委託殯葬處協助遷移,經費已經到位,殯葬處必須進行公告再遷移。張議員認為,遷葬事宜應先進行跨局處整合,共同完成遷移工作,一次到位,減少時間與經費的浪費,才能促進地方繁榮、帶動城市進步。

  另外,目前鐵路綠園道也逐步成形並開通,提供民眾更佳的休憩空間,並透過14位在地藝術家巧手創作27幅彩繪作品,打造城市級、放大版的「藝術長廊」,每一幅各有故事和主題,讓市容升級街道活絡。

  雖然綠園道大致規劃完善,但仍有待改善之處,張議員表示,多數綠園道的兩側均設有車道包括機車道和汽車道,民眾反映從文聖街到鳳山車站的綠園道卻不相通,然而鳳山車站暨開發大樓新建工程完工在即,令張議員質疑是否為都市計畫當中未規劃之處?

  張議員期盼工務局進行通盤檢討,在此段施作綠園道,也能減少民眾不必要的繞路,以期暢行無阻。

 

張漢忠議員(右)盼鳳山區墳墓遷葬早日完工,加速地方繁榮。(圖片來源:張漢忠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