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張漢忠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文聖街1號
  • 議員頻道

張漢忠呼籲打通道路 守護民眾生命與財產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7/6/2 / 高市議壇NO.15

第二屆第五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關注民眾生命財產安全與地方權益的張漢忠議員,在106年5月19日的市政總質詢中以書面質詢。提出打通開闢鳳山區立德街從五甲一路至安寧街之間的道路,以確保當地民眾消防安全與使用自來水的權益,以及為鳳山市民爭取鳳山溪污水處理廠的地方回饋金。

  張議員表示,鳳山區立德街從五甲一路至安寧街的這段道路未打通,恐危害消防安全與犧牲當地民眾使用自來水的權益!這段道路總長約10公尺、寬約8公尺,於鳳山區市中心熱鬧處,但因道路未打通導致自來水管無法接管,附近民眾至今仍使用地下水。張議員還指出,這段道路未打通,導致消防車與其他緊急搶修車輛無法進入,當地民眾若遭事故只能聽天由命?他已提案多次,市政府相關單位也與住戶及土地所有權人開過徵收協調會,但開闢速度仍然緩慢。他呼籲為了市民的身家安全與地方發展,請市府儘速開闢本路段。

  鳳山溪污水處理廠是全國首例公共污水處理再利用BTO案(促進民間參與高雄市鳳山溪污水處理廠放流水回收再利用案之興建移轉營運計畫),計劃將鳳山溪污水處理廠升級為再生水3級處理廠,將處理後的再生水供應臨海工業區使用。張議員表示,此計畫實施後預計市府每日可進帳85萬元,等於每年約3億元入市庫,但污水處理過程中,所使用的優化物質與廠區工程輸配水管施作工程,造成周邊環境污染與危害,張議員建議比照鳳山區污水處理廠回饋地方方式,以每年固定金額回饋地方,以彰顯公平原則。

  介於鳳山區與鳥松區之間的坔埔大排為兩區重要的排水系統,匯集周邊廣大地區雨水排放,使當地民眾免於水患,但因排水量大,四面八方溝渠的水挾帶許多淤泥,堆積於大排溝底,經年累積再加上乾水期雜草生長茂盛。張議員擔心雨汛期將屆,雜草會阻礙排水危害到當地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他呼籲市府在雨汛來臨前,儘速挖除坔埔大排溝底積泥。

  而針對大東公園周邊機車違停的亂象,以及部分設施破損與老舊不堪的現狀,張議員建議市府,增加大東公園周邊機車停車處,便民也改善機車違停的不良景觀,並且進行公園改造工程,增設休閒設施與多種植觀賞花樹,提高公園的品質。

 

張漢忠議員建議鳳山溪污水處理廠每年以固定金額回饋地方。(圖片來源:鳳山溪污水處理廠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