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張漢忠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文聖街1號
  • 議員頻道

張漢忠籲拆除違章非根絕問題的手段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4/20 / 高市議壇NO.2

  有「機車議員」之稱的張漢忠議員,以機車行老闆的身分從政,對於社會底層的廣大勞工和市民有非常濃厚的情感。今(105)年過年後,市府拆除鳳山區俗稱女人間一帶的違建鐵皮屋,張議員理解站在市容美化與公共安全的角度下毋庸置疑,但這仍歸咎於政府徵收道路用地不當所造成的歷史共業,使得居民無屋可住。

  這些鐵皮屋的屋主是在民國70幾年因政府徵收用地後的住戶,因為徵收時沒有完善的規劃,使得屋主的土地幾乎都變成畸零地,用地形狀歪七扭八根本無法興建房屋供正常居住,在萬般無奈的情況下,這些屋主才會選擇在這些畸零地上搭設簡便的鐵皮屋,出租供業者做生意,再拿這些租金在外租賃房子和補貼生活所需。

  30幾年過去了,有能力的屋主早就搬走,留下來的都是一些弱勢家庭,他們大部分的經濟來源就靠這些鐵皮屋店面的租金過活,如今這些鐵皮屋被拆除,而僅剩的土地又無法蓋房子住,他們頓失經濟來源,生活陷入困頓。

  張議員認為這些違章建築固然要拆,但政府如果能花些時間深入探討問題緣由,規劃更完整的配套措施,在法律的規範下,尋求可行的解套方式,才能有效根絕問題,而不是製造另一波的社會問題。因此非常希望市府能夠為這些居民著想,如何安頓這些弱勢家庭絕對比市容外表的光鮮亮麗更為重要。

張漢忠議員關切勞工、鳳山居民的生活狀況。(圖片來源:高雄市議員張漢忠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