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張漢忠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文聖街1號
  • 議員頻道

張漢忠督促改善排水設施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8/4 / 高市議壇NO.89

  鳳山區部分排水系統因老舊影響其效能,時值颱風季節,張漢忠議員關切中崙地區排水溝渠以及鳳東路地下箱涵排水溝渠,要求高雄市政府結合土地開發及捷運路線的規劃進行整治,以及加速改善老舊腐蝕的渠道。

  從五甲路靠近中崙地區的高速公路左側,此區域排水渠道早在縣府時代便存在,此區原屬於農業區,其排水幹線為老舊的漿砌卵石所砌成,張議員指出,此區入夜後十分昏暗,包含大排水溝及護岸有崩塌之虞,對往來行車也有安全疑慮,雖然下游區域已有改善,但上游段從縣府時代至今仍缺乏整頓,希望市府編列預算進行整治,不要讓當地居民認為市府不重視該地區。

  過去幾年市府已針對比較危險的護岸重新施作,目前施作兩期工程,每一期均向中央申請1,000 萬元的補助經費。張議員認為若經勘查有立即性的危險,均應提報為今年度的災修工程,如果沒有立即性危險,也希望報請營建署爭取明年度編列預算進行整治,以免影響民眾安全。

  另張議員觀切鳳東路工程,他指出,該路段所設地下箱涵是鳳山重要區域排水溝,溝體老舊腐蝕造成多處破損漏水,市府在重新施作過程中因為管線牴觸而停工,反覆停工及施工造成當地居民極大的不便。他認為現今工程技術進步,應採用透視雷達等技術勘查地下管線狀況及底下的箱涵漏水位置,通盤了解之後再行施工,儘量縮短工期並減少對當地居民的生活衝擊。

  張議員希望水利局進行管線現勘,在工法上進行微調,如期完工並減少施作期間影響當地住戶的生活。他也強調市府相關局處進行任何工程,務必在施工前確實掌握道路管線,避免工程開挖後才發現管線牴觸導致工程停擺,嚴重妨礙人車通行及生活起居。

  除雨水下水道外,張議員也關心汙水管線接管進度,他指出,五甲一路308、314巷屬於國泰里與興仁里何時完成,由於攸關土地取得問題,需與五甲社區管委員進行協調,他希望儘早完成,改善附近居民生活環境品質。

 

張漢忠議員(左1)關切鳳山區道路與水利基礎建設,要求相關單位儘早改善。(圖片來源:張漢忠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