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張漢忠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文聖街1號
  • 議員頻道

張漢忠讓鳳山進步看得見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2/21 / 高市議壇NO.84

  黑手出生,待人和氣,總是以一輛摩托車勤跑基層的張漢忠議員,再度成功爭取連任,未來將持續以「堅持對,骨力做」的精神全力打拼,爭取鳳山的繁榮和進步。

  屬於舊部落的鳳山區,長年存在危老重建的問題,民國38年國民政府才剛來臺,頒布了鳳山的都市計畫但並未實施,直到民國62年第二次頒布都市計畫,但內政部卻以38年為基準,對鳳山來說極為不合理。過去16年張議員持續在議事廳極力爭取,終於盼到110年高雄市政府完成修正,使得鳳山區1萬5,000多棟老屋可以合法化。未來任期,張議員也將持續推動老舊社區活化更新,危險及老舊建築優先體檢,強化安全結構,讓市民住得安心。

  鳳山區有不少傳統市場處於閒置狀態,隨著消費習慣的改變,使得傳統市場一年一年沒落,張議員指出,自由市場目前僅剩一半攤位還在營運,其他如仁愛、北門、南門、通益、中華市場等,幾乎已閒置,他希望市府持續活化閒置的傳統市場,不要讓這些傳統市場成了昏暗、髒亂、治安的死角。

  此次臨時會中,張議員也向經發局提出,將鳳山區的閒置市場產權進行調查,並與都發局共同檢討,如何將市場用地地目變更後做更好的活用,並建議朝社會住宅、長照機構、社區活動中心、親子遊憩區域等方案進行開發,以滿足地方需求。

  蘊藏許多百年的寺廟與古蹟的鳳山,文化底蘊豐富,同時又有完整的交通路網,張議員認為如此豐富的旅遊條件,可定期舉辦涵蓋「吃」、「玩」、「遊」多面向的鳳山文化祭,藉由衛武營藝文中心、大東文化藝術中心等硬體優勢,結合鳳儀書院、曹公圳、兵仔市等周邊特色景點,以及百年廟宇文化、美食小吃,運用新創科技體驗鳳山,同時也可以讓新創人才、在地青年與傳統文化共生,打造多元內涵的文化祭,重新訂定鳳山的新形態,為地方帶來實際的經濟效益。

  張議員感謝鳳山鄉親給予的溫暖,未來4年將帶著大家的信任進入議會,繼續為鄉親們發聲,秉持理性問政、骨力做的精神,努力讓鳳山更美好!

 

張漢忠議員(右1)關心鳳山日照社福多功能中心及自強公園工程進度,盼如期如質完工。(圖片來源:張漢忠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