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張漢忠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文聖街1號
  • 議員頻道

張漢忠盼利用現有學校 成立鳳山羽球體育班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4/3/14 / 高市議壇NO.96

  體育選手的培養必須從小開始,鳳山是高雄市人口最多的行政區,區內更設有鳳山體育園區、鳳西羽球館等體育場所,卻缺乏專業培育羽球選手的重點學校,本身就熱愛羽球的張漢忠議員主張利用鳳山區文華國小等現有場所,研議開設相應的羽球課程。

  張議員關切羽球人才的培訓,他指出,由於鳳山區缺乏培訓羽球選手的學校,導致許多家長不得不將孩子送到其他地區的學校,如莊敬國小及三民國中,還有高中均需到其他行政區的學校就讀,不僅讓家長接送相當辛苦,也可能造成選手培養的斷層。

  因此,張議員呼籲教育局應評估於鳳山區設立羽球專業學校,建議可利用文華國小等現有場所開設羽球課程。他強調,設立重點學校必須有相應的體育班,以符合培育選手的需求,希望教育局能夠重視此項問題,讓有志於學習羽球的鳳山孩子能夠就近接受專業培訓,家長也不需為了栽培孩子的體育長才而長途奔波。

  目前高雄市的體育園區和運動場所大多屬於委外經營,但這樣的營運模式,是否會影響學校培訓的體育生無法有足夠的訓練場地和時間?張議員以直排輪項目為例,鳳山體育園區設有直排輪場地,但因委外緣故,學校培訓的體育生仍需付費才能使用,希望政府建設應以地方體育選手培養為重,避免讓校隊在訓練過程中使用受限。

  張議員強調,公共建設是由納稅人的錢所建設,應讓體育生有充足的訓練場所,並提醒運動發展局,學校需要政府提供場地以培養體育選手,但以目前的情形卻是需要付費租借場地,呼籲高雄市政府為培養下一代應提供良好的訓練環境,未來在委外經營運動中心時,應該要留意是否保留足夠的空間與時間,提供有需求的學校進行訓練。

  此外,張議員也提到位於鳳山體育園區旁的鳳西國中,其活動中心在地方民意代表的協助爭取下已經興建完成,但內部仍缺乏冷氣、音響等硬體設備,使得活動中心彷彿是一間空殼屋,導致學校舉辦活動時仍在操場進行,他期盼市府協助爭取設備經費,讓活動中心能儘快啟用,成為學生休閒及運動的場所。

 

張漢忠議員(左3)希望在鳳山成立羽球體育班,以利在地子弟的學習。(圖片來源:張漢忠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