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張漢忠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文聖街1號
  • 議員頻道

張漢忠讚高雄世大運選手 關心鳳山體育資源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7/9/25 / 高市議壇NO.19

  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於8月30日圓滿落幕,高雄市選手取得亮麗成績,共有14人勇奪8金3銀8銅共19面獎牌數(含示範賽)。9月5日張漢忠議員陪同陳菊市長及高雄市體育會朱文慶理事長公開表揚得獎選手及教練,並頒發合計351萬元之獎助金,除肯定選手及教練的優秀表現,也期許大家持續突破自我,彰顯競技運動精益求精的精神。

  關心體育競技發展的張議員,除了擁有民意代表的身分外,亦身兼高雄市羽球委員會主任委員、鳳山滑輪溜冰推廣協會理事長的職務,長期投入體育的推廣工作。對於高雄市選手在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勇奪19面獎牌的優異表現,他也興奮地為選手喝采,豎起大拇指喊「讚」,為高雄子弟感到深深驕傲!

  張議員表示,體育科目一直是台灣教育中較冷門的選項,且國人對於體育科班學生常有不愛讀書的刻板印象,也不看好他們未來的工作出路。然而體育科班的學生,真的比較不愛學習、工作機會比較狹隘嗎?他認為只是體育風氣不盛行,才造成國人誤會。而政府需要做的事,除了訂定良好體制外,更需打造舒適的空間,讓體育活動融入國人生活,消弭國人對體育運動及選手的誤會。

  張議員進一步指出,鳳山是目前高雄市人口最多的行政區,市府進行的曹公圳六期、立志街及五權南路開闢等,均將改善鳳山體育園區景觀及設施,後續進行的體育場、游泳池及羽球館等場館改造工程,預計106年12月完成,希望園區完工後,帶動大家的運動習慣。至於園區內辦公室不足,以及羽毛球館看台需加寬等問題,他也呼籲市府應儘快改進,給予市民最舒適的運動空間。

  運動賽事不只需要教練辛勞指導,還需要選手堅強的意志力,才能通過艱苦又漫長的訓練考驗,並在賽事中脫穎而出。此外,由於體育資源尚未成熟,選手們通常還需要家人作為後盾,支持他們勇闖體壇之路。經過此次世大運的舉行,國人不但凝聚了向心力,更看到選手們的運動精神;張議員期待能因此喚起大家對體育活動的重視,未來他也會持續推廣體育活動,為高雄市民爭取更多的體育資源。

 

張漢忠議員出席體育日活動,感謝為高雄體育奉獻的教練與選手們。(圖片來源:張漢忠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