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張漢忠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文聖街1號
  • 議員頻道

縮短鳳山交通黑暗期 張漢忠建議及早研擬陸橋拆遷計畫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12/21 / 高市議壇NO.10

第二屆第四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高雄鐵路地下化原定於106年底前可完工通車,但期間礙於鳳山段部分用地取得以及中油管線遷移困難等問題,導致工程進度延宕,將延到108年5月才能完工。張漢忠議員於12月14日市政總質詢指出,市府許多公共工程都因事前準備及協調不足,導致市民生活不便;建議及早研擬鳳山區的陸橋拆遷計畫,讓鐵路地下化及陸橋拆除工程得以無縫接軌,縮短交通黑暗期。

  張議員表示,鳳山區鐵路地下化工程因青年路中油公司管線遷移問題,導致工程延宕至108年才能竣工,籲市府針對公共工程應該儘早規劃並設想周延。如目前就可規劃澄清路自強橋和經武路維新大橋的拆除計畫,讓108年鐵路地下化後,兩座陸橋可以同步拆除,給市民更完善的用路空間。交通局陳勁甫局長答詢回應,將再經細部研擬拆除計畫以及替代道路的整體規劃。

  針對長期延宕的鳳山區光華街銜接誠義路一案,張議員也呼籲市府應立即施工,不應該因為其他程序而延宕。他表示,該路口因為路型崎嶇和交通號誌不一致,已發生多起交通事故,甚至104年11月還有市民在該地發生交通意外事故而成為植物人。

  張議員也要求第85期市地重劃計畫案(鳳山火車站)於重劃後的土地容積率、地上物補償費及土地配回位置等規劃應該顧及市民權益,不可讓市民為配合政府政策而犧牲市民自身權益,或因為圖利鐵路局而讓市民無家可居。

 

張漢忠議員建議及早規劃鳳山區陸橋拆除計劃,與鐵路地下化無縫接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