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張漢忠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文聖街1號
  • 議員頻道

爭取好成績 張漢忠盼檢視選手參賽經費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2/21 / 高市議壇NO.72

  世界羽球聯盟運動協會BWF在今(111)年一月底公布最新排名,球后戴資穎是連續200週保持世界第一的羽球女單選手,她也將成為歷史上第4位連續200週排名第一的羽毛球運動員,如此優秀的好成績讓世界聚焦高雄,使得身為高雄市羽球主委的張漢忠議員感到無限光榮,並為她感到驕傲與開心。

  張議員認為國家與城市都應培養頂尖的運動員,出國爭取優秀成績,而高雄市政府應成為選手最堅實的靠山,尤其在參賽經費的補助上更應不虞匱乏。

  時間拉回110年底全國運動會,高雄在羽球賽事中獲得女子團體賽金牌,張議員肯定教練團的訓練指導,以及選手的努力與默契,才能取得佳績。但原本在女子羽球項目預期會拿下更多獎牌,卻因高雄兩位羽球好手胡綾芳、洪毅婷當時有其他賽事而沒參與全運會,否則在女子單打、雙打競賽中高雄應該可以再贏得更多金牌。對此張議員感到惋惜,並建議市府若未來全運會比賽當中,巧遇選手有國外參賽行程,是否可向主辦單位協調比賽日期?過去區運會皆有往例。

  此外,張議員也關注選手參賽經費補助事項。他指出,選手代表高雄市參賽,若市府補助不足,會由各運動單項委員會設法補足資源。例如由市府補助選手的住宿,通常住宿地點較不適當,所以單項委員會往往自掏腰包讓選手住在更方便的地點,建議市府應重視此問題。

  不只住宿的問題,服裝上面的補助也是如此。張議員說,每次選手到外縣市參賽時,由於市府預算有限,單項委員會都額外籌備經費,多買一些服裝讓選手替換,目的就是讓選手們心無旁騖,以便比賽過程中有更好的成績,替高雄市爭取榮譽。在上述這些事項,單項委員會真的很用心照顧選手,張議員也呼籲市府在編列預算時,應考量選手的住宿與服裝方面的經費,以免讓各單項運動委員會出現心有餘而力不足的窘境。

  張議員盼望運動發展局將來無論對各項球類運動,或其他運動賽事,應扮演鼓勵、支持選手的最佳角色。

 

張漢忠議員以羽球委員會主委身份,與總幹事一同贊助王柏崴同學到澳州參加羽球循環比賽。(圖片來源:張漢忠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