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張漢忠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文聖街1號
  • 議員頻道

張漢忠盼改善警察廳舍 提升服務品質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2/21 / 高市議壇NO.48

  鳳山是高雄所有行政區中,人口數最多的一區,每處派出所的服務人員配置也不相等,其中又以新甲派出所為最,關心警察人員福祉的張漢忠議員建議,將派出所位置移到新甲公園,有了較大的辦公空間,才能提高員警的服務品質。

  高雄市每間派出所的空間大小不盡相同,若轄區人口較多,相對服務人員也可能較多,而空間則成了必須考量的問題。由於新甲派出所服務人員是目前所有派出所中最多的,但是空間狹小,民眾前來報案或尋求協助時,往往無法在足夠的空間提供完善的服務,且場所外的停車位也不太適當,另尋新的腹地成了大家的期待。

  以派出所設置的地點而言,鄰近或座落於公園都是不錯的位置,張議員認為新甲公園是可以考量的地點。他表示,這個位置在鳳新高中和衛武營藝術中心的附近,可說是鳳山的中心地帶,交通位置適當,但由於這塊土地屬於公園用地,要取得使用尚需經過一些程序,因此張議員建議警察局找都發局和工務局討論,分割出一塊土地給機關使用,最好能夠盡快進行,以提升警察弟兄的服務品質。

  除了新甲派出所廳舍的遷移,張議員同時也關心交通大隊的廳舍位置。民眾如果發生交通事故,需要到交通大隊申請事故分析表時,多半不知道交通大隊的位置在哪裡,這也是近期警察局設法尋覓廳舍地點的原因之一。張議員說,目前鳳山分隊是最適合的位置,該棟建築只蓋了3樓,然而其地基條件可以興建至地上7樓、地下2樓。重新興建一棟大樓得花4億多元,而若選擇落腳在鳳山分隊的話,只要再往上加蓋,約需9,000多萬元,經濟效益相當大。張議員強調,高雄市財政困難,預算恐無法一次編列到位,他認為可以分年編列,讓交通大隊進駐於明顯、易找又便於停車的位置,可提升市民洽公的方便性。

  警察是人民的保母,辦公廳舍的環境優劣與否也關係著服務品質,張議員認為空間狹小、沒有停車位等問題讓民眾感到不便,基於為民服務的職責,希望能將有上述困境的派出所盤整、檢討,未來逐一尋求改善的方式。

 

新甲派出所空間狹小,張漢忠議員建議遷至新甲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