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張漢忠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文聖街1號
  • 議員頻道

鳳山運動園區營運 張漢忠要求把關收費標準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11/29 / 高市議壇NO.45

第3屆第2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鳳山運動園區採OT營運,各項運動設施收費大幅提升,張漢忠議員11月29日市政總質詢要求運發局嚴格把關收費標準,針對運發局與廠商簽約長達10年,高雄市政府應確保10年內不會調漲收費,以維護市民權益。

  張議員表示,鳳山運動園區委外廠商正積極招募會員,但市民無法接受以市民納稅錢整修的運動園區收費標準;他質疑鳳山運動園區OT委外經營是否符合「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相關規定。他強調,雖能認同市府在人力有限下將運動園區委外經營,但不應簽下10年合約,更不應統包給一個廠商經營。

  由於鳳山運動園區廠商是來自台北,張議員表示,廠商不能以台北消費能力及運動習性訂定收費標準,以羽球館為例,非尖峰時段一節收費190元,尖峰一節290元,以前市府收費是1小時100元、假日120元,尚且能有盈收,他不解廠商在不負擔硬體設施成本下仍要提升收費。

  鳳山運動園區尚未正式營運,但已張貼「出租」字樣,張議員表示,廠商是否違法當起「二房東」,市府應查明及處置;運發局指出,廠商營運計畫書有合作廠商經營項目,但會查明實際情形並要求廠商修正。

  針對鳳山工協共同市場用地,張議員表示,工協共同市場現址原屬國防部土地,在地方爭取下,國防部無償提供市府使用,面積約0.7公頃,市府以BOT方式出租給工協共同市場攤商所組團體經營,卻缺乏停車場域,市府應未雨綢繆提前規劃。他建議市府協調工協共同市場認養或承租停車場土地,讓地方建設更臻完善;交通局允諾將提前規劃停車需求空間。

  鳳翔公園原為垃圾山,張議員指出,歷經數位市長努力開發成為公園用地,還綠地於市民,但市府缺乏有效管理與維護,使得鳳翔公園成為治安死角,期盼警察局加強治安維護。

  張議員同時關切新甲派出所位置所在,他表示,其位於五甲社區集合住宅區內,都發局正推行由五甲社區住戶成立管理委員會,將社區一切事務交還社區管委會自行管理,而長年來住戶停車問題必將再次提議派出所所佔用的停車空間。他建議在新強公園分割一處用地並變更為機關用地,提供興建派出所;副市長李四川指出,將研議相關法令,如果可行再編列預算辦理。

 

總質詢中,民進黨團議員對於總預算提出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