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張漢忠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文聖街1號
  • 議員頻道

張漢忠要求積極整備鳳山雨汛考驗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7/21 / 高市議壇NO.5

  台灣已進入高溫多雨的颱風季節,鑒於氣候異常導致時雨量屢屢創新高的水患威脅,張漢忠議員積極為鳳山市民爭取更安全無虞的水利環境,在第三次定期大會提出多項有關水患預防的提案,包括「解決鳳山中山西路遇雨即災」、「鳳山坔埔大排溝渠底部積泥清疏」、「完成鳳仁路連接文龍東路路基墊高工程」、「寶業滯洪池環境整理」等。

  鳳山區及鳥松區臨界的坔埔大排是兩區重要的排水樞紐,可以處理附近廣大地區的雨水排放,避免當地受到雨汛泛濫的侵襲,不過也因為排水量大,吸納來自四面八方溝渠的排水污泥在大排溝底淤積,經過長時間累積,目前溝底已經呈現丘堆狀、雜草叢生,若繼續放任溝底污泥一再堆積,大排的排水功能將逐漸喪失,而且在大排所孳生的蚊蟲已經嚴重困擾周邊居民,不但民眾不敢靠近該大排,近日更傳出病媒蚊已經入侵住家環境的事件。

  張議員亦表示,中山西路以及鳳仁路連接文龍東路這兩處也是鳳山區經常積水的地區,中山西路因為排水溝渠年久失修,以往都是附近居民自行簡易修理腐蝕坍塌的渠壁,但也因此造成渠溝銜接高度不一,導致大雨一來較低處就成為水鄉澤國,當地居民為減少財物損失,只好花錢在住家前面製作防水閘門。而文龍東路的部分地區較為低漥,每次遇雨就會因為無法排泄而積水,常常有不熟路況的駕駛不知改道,而拋錨在積水區。他建議市府儘速完成文龍東路積水處的路基墊高工程,以徹底改善積水問題。

  另外,張議員也希望市府能夠整頓寶業滯洪池,除了首重防洪效果外,也不能任由雜草叢生、蚊蟲孳生,晚間常有許多民眾來此運動休閒,夏季又是登革熱的高峰期,建議工務單位還是要時常管理維護滯洪池的環境衛生,以免影響鄰近市民的身心健康。

 

具防洪功能的寶業滯洪池,張漢忠議員要求市府多加強環境衛生,以供民眾休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