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順進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小港區高松路140號
  • 議員頻道

李順進為前鎮小港力主環境正義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11/24 / 高市議壇NO.81

  自許為環安、治安、交安、工安代言人的李順進議員,20年來緊盯國道7號興建、大沿海地區遷村、高雄機場南北向增設地下道、打擊空汙,盼在經濟發展的同時能兼顧環境正義與居民安全。

  重視大鳳林沿海遷村計畫的他,為鄉親居住正義發聲,成功爭取增加大林蒲遷村經費、私有住商土地一坪換一坪、農地減換建地,更提出應動用特別條例補償居民,替居民爭取應有的權益並加速遷村進度。

  李議員也提醒高雄市政府,過去紅毛港遷村居民遷移讓貨櫃碼頭順利興建,卻使民眾權益受損,海運財團大發利市,目前大林蒲及鳳鼻頭的居民準備遷村卻擔心淪為下一個紅毛港,盼市府更用心規劃、說明。

  地方期盼11年的國道7號,今年9月終於通過環境評估,長年在議事廳追進度的李議員表示,他對於行經路線無太多意見,但要求國道7號進度不容拖延,主要讓貨車、大卡車離開平面道路,保障民眾用路安全及居住安寧。

  打造穿越機場地下汽機車專用道,李議員認為松山、桃園機場可以,小港機場應該可以規劃機場南北向穿越地下汽車機車專用道,目前終於露出曙光,他建議市府藉由767億元的機場改善工程同步增設,提出兩項方案予市府參考,一、自大鵬路、廠邊三路,直達鳳頂路大林蒲遷村預定地,讓遷村居民能便利的回到原生活圈;二、自飛機路,航警局旁50米迴轉道直通88快速道路,期盼早日讓市民願望成真,讓大桂林地區交通更安全便捷。

  前鎮、小港長期遭受大型工廠排放濃煙、大型聯結車疾駛而行,而被中油大林煉油廠、台電大林發電廠及中鋼公司環繞的大林蒲濱海聚落一帶,更為了高雄經濟付出沈重代價,空汙深切影響居民的健康與安全。李議員作為監督打擊手,堅持以無黨籍、無包袱的身分持續推動空汙改善,期盼市府繼續強力執法,使城市環境更永續,以保障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多年來,從選民服務、路平、治水、公園開闢,到大沿海遷村與補償方案、追紅毛港遷村的不平、大坪頂特區開發、中安路前鎮河鳳山溪整治與綠美化、機場南北側圍牆彩繪等,都有李議員努力不懈的身影。爭取6連任的他,持續關切國道7號及747億元小港機場改造案、捷運黃線等重大建設,監督工業環境安全,做市民健康與幸福的守護者。

 

多年來李順進議員(中)把關小港居住環境,不讓經濟發展損及民眾的生活品質。(圖片來源:李順進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