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順進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小港區高松路140號
  • 議員頻道

李順進促產業轉型,否則遷村效應爆不停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12/21 / 高市議壇NO.10

第二屆第四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亞洲新灣區計畫中,五大重要建設陸續完工,接下來就是要把前鎮河沿岸199座危險油槽遷至洲際二期貨櫃中心,但8名立法委員連署提案,凍結洲際二期貨櫃中心預算而停擺。李順進議員在12月15日市政總質詢中,憂心高雄轉型面臨阻礙,一旦城市產業轉型無法成功,就算近期大林蒲遷村案,也難保不會再爆下一個遷村案。

  李議員同時也擔憂,洲際二期已投入180億元建設經費,工程若無法完工,屆時199座油槽不能遷出亞灣區,將對特商、特貿區及夢時代等商圈發展與安全產生衝擊。

  李議員用「親水疏離,貨櫃充斥,空污瀰漫,化工包圍」來形容小港、前鎮的處境,為了亞洲新灣區的發展,更多的貨櫃埸、油槽儲存區,再往小港遷,而計畫中的國道7號環評卻遲遲無法通過,小港及前鎮區居民沒有安全回家的路及乾淨空氣可以呼吸,市府如不改變目前的產業環境,高雄將有遷不完的村,包括大坪頂、小港舊部落及林園等地區都想要遷村。

  李議員表示,遷村已經是不得已的選項,民眾更關切遷到哪裡?遷村的位置會不會被周邊的石化園區的風向影響,再度面臨遷村的風險?

  許立明副市長答詢表示,認同李議員的觀點。遷村是因為當地已不適人居,並非為了再引進其他污染產業,市府保證不會同意仁大石化工廠搬到大林蒲。

  李議員也關心高雄銀行每每拒絕老舊房屋及國宅貸款案,對弱勢市民不夠友善。他指出,高銀11位董事酬金每年近1,500萬元,總經理等高層主管酬金達1,100多萬元,連董事長及總經理的司機,2人薪資也近150萬元,卻傳出高層介入洛碁公司違法放款案,假藉個人投資之名,行放款抽佣之實的疑慮。他進一步要求高銀高層以身作則,降低董事與經理人酬勞,提高競爭力,也莫忘服務市民的初衷。

 

李順進議員(左二)日前出席「行政院長與大林蒲、鳳鼻頭沿海六里居民座談會」,關切大林蒲遷村案進度。(圖片來源:市議員李順進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