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順進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小港區高松路140號
  • 議員頻道

李順進盼重大建設推動後為地方留住人潮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4/1/5 / 高市議壇NO.94

第4屆第2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重大建設陸續推動,可望帶動前鎮、小港、林園再起飛,李順進議員於112年11月24日總質詢時指出,捷運小港林園線、國道7號、前鎮漁港及高雄國際機場等建設將一一展開,高雄市政府應做好準備,為地方留住人潮及錢潮。

  明揚大火震驚全臺,李議員要求市府應引以為鑑,盤點大寮、林園、小港以及新循環材料產業園區內堆置危險物品暨易燃爆的化學工廠,消防局、經發局及勞工局確實研擬輔導策略,協助廠商落實安全及環境優先。

  維護道路安全,人孔蓋需進一步管理,李議員表示,近年極端氣候變遷,全臺各地道路人孔蓋設施隆起、噴泉、冒煙或炸飛等,天災或人為疏失意外事件頻傳,人孔蓋設施埋設下地後是否定期維護和盤查,將影響道路品質及周遭市民生活,要求工務局道路挖掘管理中心及道路養護工程處加以稽查,維護市民安全。

  前鎮、小港、林園的重大建設正不斷進行中,地方準備好了嗎?李議員指出,捷運小港林園線在11月動工,還有前鎮漁港、國道7號、高雄國際機場整建等建設經費都已爭取到,未來如何留下人潮和錢潮,市府應超前部署。

  李議員從小在小港長大,他認為屏東東港可往返小琉球,中芸漁港和鳳鼻頭漁港也可以,甚至結合前鎮漁港、駁二和茄萣情人碼頭這條藍色公路發展觀光,另外大林蒲遷村及魚筏徵收後,市府應提前思考鳳鼻頭漁港未來定位,加以活化。

  高雄國際機場改造案應同時解決聯外交通問題,李議員建議新闢機場穿越地下道及東西向平面道路,避開貨櫃車,打造海空聯運、雙港強市。

  大鳳林遷村案預算從700億元提升到800億元,李議員對陳其邁市長相當肯定,他也強調必須提供一個最優惠、人性化、無負擔及公平合理的遷村環境,並且從寬、從新、從優的方式落實陳市長對市民的照顧。陳市長表示,大林蒲共規劃750戶社宅並提供租金優惠,安置無房無地之居民,強調遷村原則為保障市民居住權。

  第一殯儀館計畫擴充,李議員認為,改建後必須規劃出一條完整的進出動線,目前從南側本館路600巷是單行道,進去無法出來,而北側就是金山寺,靠近仁武的小路周遭多為市府用地,希望藉此擴充機會一次解決。

 

工業區工安問題令人膽戰心驚,李順進議員要求高雄市政府應監督並協助廠商落實工安機制。(圖片來源:李順進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