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順進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小港區高松路140號
  • 議員頻道

李順進要求改善捷運站周邊人行與車行動線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4/3/14 / 高市議壇NO.96

  部分捷運站周邊的停車格位於紅磚道上,騎士若未下車直接騎上紅磚道則會受罰,李順進議員要求高雄市政府提出可以區隔人行與車行動線的方法,解決民眾轉乘停車上的問題。

  李議員表示,大眾運輸系統的完善彰顯城市在交通建設上的重視,大眾搭乘率的提升也是市民朋友對執政團隊的肯定,但他希望相關的搭乘配套措施應該完善,利於民眾搭乘。

  由於前鎮、小港區距市中心有一段距離,許多通勤族會騎乘機車或自行車到中山路上的捷運站轉乘。李議員指出,以草衙站為例,捷運出入口位於紅磚道,並在此處規劃機車、自行車及公共腳踏車的停車區。因停車區位於人行道上,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的規定,民眾要牽車至停車區,不能騎上人行道。

  李議員表示,由於紅磚道範圍相當大,機車騎士不易牽動車輛,尤其上、下班時段搭乘人多,常有騎士為趕時間騎上紅磚道上,因而遭檢舉或警察開單,他經常聽到民眾抱怨。因此建議交通局、交通大隊與捷運公司進行研商,找出一個可以區隔人行與車行動線的方法,來解決民眾轉乘停車上的問題。

  李議員也要求不論是捷運紅線,或是正在興建的黃線、岡山路竹延伸線和小港林園線,每一個車站都應考慮周邊停車動線,妥善規劃,否則影響民眾搭乘意願,那就失去了政府推動大眾運輸的宗旨。

  針對高雄環狀輕軌在即將完工期間,才進行大順路兩側人本造街工程,李議員表示,未來捷運路網站體周邊人行空間也應同步施工,以免在通車後進行而影響乘客搭乘動線。

  而於112年底動工的小港林園線,全長11.59公里,採地下化隧道向南延伸,經沿海二路、沿海三路、中門路、沿海路至林園工業區前,將設置6座地下化車站與1座高架車站,未來預計採同月台轉乘輕軌方式,繼續向南延伸至屏東東港、大鵬灣地區,預計在2030年完工通車。李議員對延伸路網相當期待並表示,地方居民盼望已久,期盼以交通引導地方建設,帶動沿線地區發展。

 

除了捷運站外,李順進議員也關切路邊停車格規劃妥善與否。(圖片來源:李順進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