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順進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小港區高松路140號
  • 議員頻道

李順進期盼予以大林蒲遷村居民特別補償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5/23 / 高市議壇NO.75

第3屆第7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從紅毛港到大林蒲遷村,全是為了國家經濟建設;李順進議員5月2日總質詢時要求陳其邁市長做好大林蒲遷村,期盼中央和地方善待小港及前鎮鄉親。

  南高雄從消失的紅毛港到目前的大鳳林沿海都是重大的變革,而大鳳林沿海居民對遷村欲走或留陷入兩難,李議員表示,市民雖支持中央和地方完善公共建設,但他們的犧牲應該動用特別條例給予補償。

  李議員強調,大多數居民希望擁有安穩生活並創美好未來,陳市長要做好中央、地方一條鞭的溝通工作,讓大林蒲居民能夠歡喜入新厝,而中央也同意與地方共同的目標儘速完成遷村,希望政府還給地方一個居住正義,給予應有的補償。

  大林蒲遷村經費由589億元增加100多億元,李議員表示,為拼國家經濟犧牲地方居民權益,如果沒有洲際1、2期建設,台積電會來嗎?半導體產業會來嗎?有完整的貨運建設,產業才會進駐高雄,希望陳市長努力爭取補償。

  陳市長表示,市府針對遷村已舉辦二次說明會,未來將持續辦理說明會及溝通,凝聚地方最大共識,目前遷村面臨二大問題分為漁港和農地問題,市府會研議最有利方案滿足地方需求。

  國道七號建設延宕10年,最後仍選擇原規劃路線,採取大貨櫃車由小港沿海走高架接國一、國十及台88,減少對市區交通的衝擊,李議員希望市府可以依整治中油的決心跟魄力,督促中央政府儘速興建。

  中央研議高雄機場2035年767億元擴建計畫,李議員期盼爭取穿越機場南北向8米地下道工程,讓大鳳林遷村預定地的居民能夠快速到達市區。否則以目前前往市區只有中山路跟孔鳳路,未來機場整建耗時15年,交通黑暗期太長。李議員強調,國道七號及穿越機場南北向地下道工程則是打通南高雄經濟發展及保障生命安全的任督二脈。

  陳市長表示,穿越機場南北向工程可以帶動小港發展,市府將儘速推動,國七則已展開第2次審查會議,希望中央儘快核定及動工,以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及減少對市區交通的衝擊。

 

李順進議員(前排右1)參加大林蒲遷村安置計畫書(草案)說明會。(圖片來源:李順進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