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順進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小港區高松路140號
  • 議員頻道

李順進擔憂市民交通安全 籲市府汰換安全導標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7/21 / 高市議壇NO.5

  高雄市大眾運輸系統普及率偏低,多數人仍習慣使用私人載具,在交通車故頻繁的小港地區,交通問題對民眾生命的威脅更大,關心交通安全的李順進議員,兩次向市府提案,要求在考量生態永續及使用壽命週期成本最小化下,多加採用「超耐候鋁合金琺瑯安全導標」作為交通安全設施的建置,以維護市民日、夜間的行車安全。

  據內政部戶政司統計截至105年5月止,高雄市人口共有277萬7,784人,而行政院環保署的環境資料庫顯示截至105年4月止,高雄市汽、機車總數量共有287萬2,282部,平均每人有一部以上的機動車輛。眾多的機動車輛更顯示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若交通設施建置不良甚至欠缺,將嚴重影響民眾駕駛安全。

  為了提高車輛行駛在道路上的安全性,重要路段上皆會在道路兩側的護欄、道路分隔島上,增設間隔排列的反光導標,提供駕駛人更安全的行車動線,不過李議員表示,市民長期反映反光導標嚴重破損,自104年建請相關單位維修至今,破損、斷裂的問題仍相當嚴重。所以第三次定期大會再次提案要求市府落實維護及巡查的工作,並採用符合生態及使用壽命週期較長的超耐候鋁合金琺瑯安全導標。

  李議員進一步指出,道路護欄上的安全導標不只有反光作用,還能達到在夜間提醒用路人已到達彎道、危險路段,以及障礙物等功用。若安全導標損壞而未修護,造成的交通事故,民眾除可訴求國賠外,更可追究公務員民事賠償及刑事責任,財損事小,但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則不可忽視!因此他建請市府能儘速汰換破損的反光導標,並採用材質更好、更加耐用的安全導標,以保障市民的交通安全。

 

李順進議員關心市民交通安全,要求市府汰換破損的安全導標。圖片來源:市議員李順進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