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順進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小港區高松路140號
  • 議員頻道

李順進緊盯國道七號進度 為前鎮、小港用路安全把關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2/21 / 高市議壇NO.84

  高雄市前鎮、小港區近幾年發展快速,隨著高雄洲際貨櫃中心第2期即將完工,不僅為地方帶來投資,也使高雄海空經貿城計畫更加完善,但在全面開發後,該地所面臨的聯外道路問題、用路安全問題也更加嚴峻。無黨籍李順進以6連霸連任高雄市議員,新任期將緊盯國道7號進度與未來車輛引流議題,同時督促高雄市政府完善小港、前鎮區的停車場位規劃,力促當地增設公共自行車站,為地方交通便捷與安全把關。

  李議員表示,高雄洲際貨櫃中心第2期預計在今年完工,隨著設備陸續到位、企業進駐,已獲得逾千億元投資,成為南臺灣經濟重鎮。不過貨櫃中心沒有專屬聯外道路,若走國道1號則必須繞過整個高雄灣南端,一直以來衝擊著當地市區交通,未來全面開發後,交通勢必迎來黑暗期;因此他力促國道7號興建,唯高雄港東側聯外高速公路有著落,才能解決小港、前鎮區民眾與大車爭道的窘境,還給居民安全回家的道路。

  國號7號環評爭議長達10年,去(111)年迎來好消息,該案終於在第484次的會議上拍板通過審查,預計119年完工。李議員指出,目前這條全新國道7號預計沿著台17線往北到中鋼之後,行走鳳山丘陵避開人口稠密區,接著通過鳳山市區東側,在仁武接上國道10號。當地民眾都希望趕緊動工,而他也會緊盯進度與規劃路線,讓大卡車從海邊貨櫃碼頭出來後,直接引流上國1、國10、台88,大車遠離平面道路,保障民眾用路安全。

  另一方面,李議員指出,大型貨櫃車、聯結車每天在當地主要道路「中安路」行駛,該路段本來就容易塞車、怠速,而且車禍事故也是層出不窮,但市府新開發的停車場又將入口設置在中安路,導致交通更混亂。他強調,小港、前鎮近年來的停車需求持續增加,他支持市府透過公共建設或土地獎勵投資來增加公私立停車場位,但場位規劃應考慮民眾安全。此外,他未來將繼續爭取廣增公共自行車2.0租賃站,讓當地在遠離大車的同時,也能迎來綠色交通新世代。

 

李順進議員長期關心中安路的交通安全,要求高雄市政府多加重視。(圖片來源:李順進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