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順進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小港區高松路140號
  • 議員頻道

李順進憂前鎮及小港交通打結 提因應對策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5/20 / 高市議壇NO.3

  李順進議員自幼在小港及前鎮區成長、就學,地方居民就像是他的好友兼鄰居,因此他對這塊土地特別有感情,最關心居民生活;任何可能危害在地居民身心安全的問題,他都會盡全力解決。面對紓解小港交通的國道7號還遙遙無期的情況下,近來又有大型購物中心的設立,對小港交通衝擊甚大,他盼擴大徵收機場北側的道路,並針對中安路大型車引流、控管,以紓減中山四路與中安路口的交通壓力。

  前鎮區過去因工廠用地多,近十多年來,高雄市發展愈趨繁榮,用地需求高,這些土地漸漸也透過都市計畫變更,帶來商業發展的機會,如許多大型商場的設立,統一夢時代購物中心及104年設立的台鋁生活商場,是許多高雄市民及觀光客經常到訪的休閒去處,舒適、便利又歡樂的購物氛圍,為小港、前鎮及周邊地區帶來許多觀光效益。

  李議員表示,而今大魯閣草衙道購物中心也設在前鎮區,除了替商場提供許多就業機會,也為地方帶來繁榮而感到開心外,但可能面臨的交通問題又多了一分憂心。李議員指出,大魯閣草衙道購物中心位於中山四路及中安路口,這兩條幹道原本的的車流量就非常大,且中山路之交通事故長年高居全市之冠,雖然開幕當天交通狀況順暢,市府仍應密切關注,勿使地方交通進入黑暗期。

  李議員呼籲市府重視前鎮及小港居民的交通安全,建議在國道7號還遙遙無期下,將機場北側的道路,擴大徵收為連接中山四路、高鳳路及88快速道路的雙向道路,作為小型車及機慢車的專用道,針對中安路大型車引流、控管,以紓減中山四路與中安路口的交通壓力,讓地方居民及旅客都可以快樂出門、安心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