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順進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小港區高松路140號
  • 議員頻道

李順進盼國道7號加速推動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11/29 / 高市議壇NO.69

第3屆第6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加速建設國道7號,李順進議員11月26日總質詢指出,延宕11年的國道7號建設背負紓解交通的重責大任,盼市府加速推動,解決地方交通困境。

  交流道周邊塞車塞不停,主因為交通路網不夠完善,李議員指出,行政院於11年前就規劃國道7號,橫跨南北高雄,連結國道1號及10號與台88線一直到小港沿海地區,由於進度停滯不前,導致大量貨卡車只能行走平面道路,造成嚴重交通堵塞。

  李議員進一步表示,第七貨櫃中心完成後,預估貨櫃裝卸量將達一年410萬TEU(20呎標準貨櫃),是第六貨櫃中心的三倍之多。目前第六貨櫃已造成小港、前鎮區交通大打結,第七貨櫃發包興建中,小港前鎮區恐面臨交通黑暗期,盼市府積極推動國7。

  陳市長表示,目前正進行二階環評,計畫將於111年呈報行政院核定,預計114年動工,117年完工,國7還牽涉捷運小港林園線沿海路的工程,市府將進行整併一起施工,降低交通衝擊。

  大坪頂特定區禁建阻礙城市發展,李議員指出,大坪頂特定區部分地區於62年依「軍事與飛航管制規定」實施禁建,導致該區土地無法活絡,影響居民財產流動性,要求市府推動解禁,未來國道7號若通車將帶動運輸與開發需求且台商回流,用地需求大,禁建管制阻礙都市發展,他呼籲不要讓大坪頂特定區成為城市發展的盲點。

  大鳳林遷村應滿足產業與居民期望,李議員肯定市府處理城中城火災事件的態度與服務,盼市府能以相同標準,完善大鳳林遷村計畫。

  李議員說,遷村議題自從100年啟動民調、108年行政院核定計畫,至今已10年,中央地方政府及民意代表,有責任與義務,落實公平正義、環境安全及特別優惠辦法的遷村計畫,保障居民的居住權、財產權及社會權。

  疫情期間飲食轉向外帶、外送,製造更多塑料廢棄物,關心環保議題的李議員表示,廢塑料可轉化為再生能源、柴油、高熱質汽油、瓦斯、碳渣等,期盼市府積極向中央爭取預算,推動環保再生技術能源,鼓勵並輔導廠商投入綠色環保能源。

  另李議員主張運用重劃、區段徵收打造大高雄宜居城市,他指出市地重劃裡面有一些小面積的部分,如5公頃以下可以鼓勵民間來辦理,一方面增加稅收、提高土地開發,用開發的抵費地,支持市政建設,是多贏的做法供市府參考。

 

關心廢棄物處理的李順進議員(右2),盼高雄市政府鼓勵並輔導業者投入綠色環保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