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順進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小港區高松路140號
  • 議員頻道

李順進籲新市府重視南高雄交通發展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8/26 / 高市議壇NO.54

  一座城市的發展及宜居與否,交通建設相當重要,不管是工作需求,亦或觀光發展,都有賴便利的交通做為人潮移動的載具,否則設置再漂亮的公共建設、引進再多就業機會,只要沒有便利的交通,一切都是空談,李順進議員對於南高雄交通便利性提出建言。

  公共自行車的設置對於當地民眾與觀光客進行短程交通便利性高,但李議員指出目前設置點數量過少,無法提高使用便利性。他建議三個地點可先設置公共自行車租賃站:第一是小港少康森林公園,是目前小港地區施政的亮點,歷任執政團隊都很重視,也用心維護,他強調這是一座近10公頃的亮點建設應該要讓更多民眾前來,所以結合大眾運輸系統是相當重要的。

  第二處李議員提到桂林咖啡業者聚集處也有設置站點的必要,群聚效應往往能吸引許多消費者前往,尤其業者又積極維護環境與造景,但可惜大眾捷運系統接應不便;第三處是在台銀小港分行(宏平路、大鵬路口)區塊,有五、六家銀行及大商場,這裡對於公共腳踏車的租賃有極高的需求,過去曾會勘好幾次,但卻遲遲未見進度。李議員呼籲高雄市政府加速設置進度,以方便在地民眾與觀光客前往小港區。

  對於縣市合併後,市府資源多往北高雄投入,李議員表示,縣市合併前,哪有什麼橋頭站、岡山站,也沒有人會想到那裡去置產。市府在合併之後開始重視橋頭、岡山、路竹,連現在湖內都蓬勃發展,因為它在臺南的旁邊,兩個城市的中間,跟大臺南地區結合成一日生活圈。

  而捷運也已延伸到岡山、路竹,但反觀小港的起頭站是R3(小港站),R1、R2又在哪裡?李議員表示,雖然謝長廷擔任市長的時已規劃R1和R2,但是目前卻沒有看到R1和R2的進度。所以有些里民大會他都不太敢出席,因為總覺得對不起選民,北高雄捷運不斷延伸,南高雄卻還是停滯不動。

  李議員表示,交通問題對市民而言是最有感的,尤其南高雄臨海、林園和大寮等工業區數萬名的員工對於交通的需求相當高,眼看新市府團隊上任,而新任市長陳其邁在政見中曾強調推動捷運加速興建,李議員盼新團隊能落實政見,他也會站在監督的立場督促捷運延伸林園線能早日完成。

 

小港森林公園為近來小港地區的亮點,李順進議員建議增設公共自行車租賃站,讓更多人到此遊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