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順進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小港區高松路140號
  • 議員頻道

李順進力促前鎮、小港建設向前行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9/25 / 高市議壇NO.79

第3屆第8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心繫前鎮、小港地區鄉親的李順進議員9月22日總質詢中肯定陳其邁市長率領高雄市政府團隊的努力,期望陳市長不辜負地方的支持,持續推動國道7號興建、大林蒲優惠遷村、高雄機場南北向增設地下道、空汙出重拳,給市民安居樂業的環境。

  等待11年的國道7號,環評終於啟動,李議員感謝陳市長多次向中央爭取,對於行經路線無太多意見,但要求國道7號進度不容拖延,讓貨車、大卡車離開平面道路,還給市民一條安全回家的道路,交通便捷也攸關高雄產業的發展。

  機場南北向穿越地下汽車機車專道已露曙光,李議員建議藉由767億元機場改善工程同步增設,如台北松山機場地下道,他並提出兩方案供市府參考,方案一,自大鵬路、廠邊三路,直達鳳頂路大林蒲遷村預定地,讓遷村居民能便利的回到原生活圈;方案二,自飛機路航警局旁50米迴轉道直通88快速道路,穿過航空物流園區,土地屬於台糖,經費沒有問題,期盼陳市長連任成功後,讓市民願望成真。

  實現大沿海地區遷村公平正義,李議員表示,針對大林蒲遷村,陳市長展現誠意多次出席說明會,會同相關局處提出許多優惠方案,但他仍擔心土地不當掠奪問題,以過去紅毛港遷村為例,居民遷移讓貨櫃碼頭順利興建,但卻是民眾權益受損,海運財團大發利市,目前大林蒲及鳳鼻頭的居民準備遷村,他們也擔憂是否成為下一個紅毛港,希望市府團隊更用心規劃、說明。

  李議員更進一步說,關於過去紅毛港遷村不公,目前有新事證可以證明需補償當地居民,其中包含當初遷村未使用完畢的40億元經費、20多公頃土地,皆繳回行政院,他期盼有法源依據及新事證能讓案子重新啟動,希望市府展現誠意補償紅毛港鄉親的損失,感謝他們的犧牲,造就經濟發展。

  李議員也提到企業希望搬遷到新的工業區,他希望加速完成大林蒲、鳳鼻頭最優惠的遷村方案,實現公平正義,居民也會肯定市府團隊的努力。

  關於空汙問題,李議員說已擔任20年的監督打擊手,改善空汙逐漸展現成效,他肯定環保局的努力,也期盼繼續強力執法。並要求勞工局嚴格稽查工廠工安,盼提供市民一個安全、安寧以及平安的環境。

 

參與大林蒲遷村計畫書說明會的李順進議員(左),要求政府重視大鳳林沿海居民的權益。(圖片來源:李順進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