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順進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小港區高松路140號
  • 議員頻道

帶動地方發展 李順進呼籲大坪頂都市計畫解編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12/22 / 高市議壇NO.70

  由於禁建的規定,使得大坪頂特定區發展非常受限,當地充斥著違章工廠、寵物天堂的景象,李順進議員呼籲高雄市政府進行都市計畫解編,帶動地方發展。

  民國67年因配合臨海、林園及大發工業區開發,小港、大寮、林園部分地區納入「大坪頂特定區計畫」,廣達2,200公頃,劃設迄今48年,特定區劃分軍事與飛航管制區、一般都市計畫管制區與新市鎮土地管制區,建築高度限7公尺,李議員表示,市區大樓可蓋到80樓,這裡只能蓋2樓,連放水塔也不行,區內隨處可見鳳梨田、違章工廠,汙染事件頻傳,即便環保局積極取締,還有寵物天堂用地隨處可見,然土地猶如被判死刑、汙名化無法活絡。

  李議員感嘆大坪頂一、二期重劃區,相較於重劃時間差不多的高雄大學附近的藍田段,以前1坪重劃後都是10萬,現在藍田段已經漲到40萬,而小港的大坪頂還是10餘萬,土地價值極低。

  李議員也提到,小港一帶許多大貨車找不到停車場,動輒被罰6萬到30萬元,國道7號未來若通車,將帶動運輸與開發需求,須規劃交通用地、停車場用地,大坪頂特定區應考慮解禁以利開發。

  再者,考量台商回流,工業用地需求大,部分區域禁建與房舍限高都阻礙都市發展,居民貸款困難,建商開發意願低落。李議員認為若要透過區段徵收解套,不合乎必要性與公益性兩項原則談何容易。大坪頂的都市計畫解編,是小港、林園、大寮居民的希望,希望共同繁榮,並縮短城鄉差距,一樣都是重劃區,發展卻差很大。希望市府正視,別讓大坪頂特定區成為城市發展的盲點。

  此外,李議員也關心區內坪鳯公園的基本設施,由於其為大坪頂制高點,是眺望市區景致與觀賞夕陽的好地點,很多單車族、遊客等常在大木桌野餐,每天早上和假日人多,但卻沒有廁所供民眾使用。李議員認為坪鳳公園不僅可以做為附近居民遊憩的場所,也具有觀光休憩的潛力,希望養工處加強其公共設施,此乃民眾對於坪鳳公園改造的願景和期待。

 

李順進議員(中)期待大坪頂都市計畫解編,以利當地發展。(圖片來源:李順進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