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順進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小港區高松路140號
  • 議員頻道

捍衛土地正義 李順進力促既成道路進行補償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7/2/18 / 高市議壇NO.12

  長期以來,全台各縣市普遍皆有既成道路用地未補償之問題。過去為了城市及經濟發展,有5萬多位高雄市民的私人土地被規劃為既成道路,卻未受到市府任何補償。李順進議員曾提案建請市府應積極設法研商解決,但礙於市府財政困窘,至今仍無法進行補償。他表示地主的權益和土地正義不容被忽視,他將持續為地主爭取補償。

  李議員指出,服務處每年都有不少市民反映私人土地被作為既成道路使用,卻未正式進行徵收及補償,要求他協助陳情並建請市政府補償,但始終未得到補償結果,使得地主們只能私下抱怨連連。據悉,全市共有5萬多名地主遭受同樣問題,不但求償無門,其抱怨也無法受到正視。

  由於財產權受損,全台有越來越多既成道路的地主封路主張所有權,高雄也出現巷弄被地主封閉,居民無法出入的情形。李議員認為,市府應積極研討既成道路之爭議,並提出解決方法。針對已實際開闢成道路的私人土地,應予以徵收或合理補償,或另尋其他替代道路,將土地還給人民;期待市府能苦民所苦、伸張正義精神,以弭平高雄市5萬名地主之怨懟。

  在土地課稅的議題上,李議員也關心未來地價稅調漲的標準。他表示,105年地價稅漲幅平均高達32.52%,使得市民叫苦連天,所以他建請市府研究調降地價稅,並主張炒地皮者與一般民眾之課稅標準應有所分別,以符合社會追求居住正義與土地正義要求。

 

李順進議員多次向市府單位反映既成道路爭議多,應儘快進行補償事宜。(圖片來源:李順進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