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順進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小港區高松路140號
  • 議員頻道

李順進促催生大桂林花海彩繪自行車道和咖啡花海節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10/23 / 高市議壇NO.56

  高雄國際機場南側為小港區,過去當地爭取退縮二米,目前已有機場南側圍牆彩繪,現在綠意盎然,加上當地業者積極發展出特色咖啡店與休閒觀光農場,不論平、假日皆吸引人潮。

  關心機場周邊發展的李順進議員表示,機場北側為前鎮區、鳳山區,其新建圍牆向外延伸,變更部分特定倉儲轉運專用區、農業區、綠地用地、河道用地為機場用地,包含孔宅段、廈莊段、桂林段、中厝段、中南段、中厝段、台糖段等,後經當地居民爭取,留有六米道路做為觀光發展用途。

  李議員極力爭取機場北側新建圍牆可以透過彩繪方式,將機場南、北的視覺意象串聯,打造獨特觀光特色,並建議聘請藝術家或高中職美術系學生來進行彩繪,也可以舉辦彩繪活動尋找當地學生發揮創意。

  另外,航空物流園區目前都是大貨車、大卡車等大型車輛來往車流,李議員建議將北側新建圍牆彩繪後,圍牆外的六米道路可以打造花海自行車道。他也力促催生大桂林花海彩繪自行車道,他表示,現在已有經費可以運用,就要規劃完善並執行,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情。

  而機場南側已有發展成熟之特色咖啡店與休閒觀光農場,李議員表示,機場旁有觀光景點,繼彩繪、自行車道外,結合周邊咖啡業者,可以定期舉辦大桂林咖啡花海節,發展出屬於在地的觀光節慶。

  機場周邊發展觀光同時,李議員認為也不可以忽略打造機場周邊的小港區與前鎮區宜居家園,事實上,石化空汙與觀光發展息息相關,嚴重空汙不只影響當地居民健康,遊客對此也會有疑慮。

  對於公部門經常以數值回應空汙改善,李議員表示,石化空汙數值零,不代表沒有汙染,因為數據會造假,數據正常不表示沒有偷排放的事實,有味道就是空汙的一種,天空和土地不會說謊。這幾年石化業工安、空汙、危害、傷亡頻傳,環保局應該重新檢討石化、電力、鋼鐵、焚化爐空汙排放標準,他也進一步督促高雄市政府嚴格打擊石化空汙、提升工安標準、焚化爐整改符合綠電標準等要求。

 

繼小港機場南側周邊已設置休憩空間,李順進議員認為北側也可依此進行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