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順進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小港區高松路140號
  • 議員頻道

李順進舉辦愛要行動捐血做公益暨捐贈輪椅活動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9/21 / 高市議壇NO.7

  夏季高溫及甫入秋的幾日滂沱大雨,使民眾外出捐血的意願降低,導致高雄捐血中心庫存量一度鬧血荒。為解決血液庫存量不足,長期關注醫療資源的李順進議員,協助高雄市港安關懷協會於105年9月3日在小港區舉辦「105年度慈善關懷愛要行動捐血做公益暨捐贈輪椅活動」,為血庫挹注逾10萬毫升的鮮血,並帶頭捐助輪椅給高雄市立小港醫院。

  暑假及入秋期間,民眾因為高溫、降雨或天氣不穩定等天候因素而降低捐血意願,再加上年輕學子戶外活動增加,意外事故發生率提高,導致捐血中心的庫存量不足,各地都有「暑假鬧血荒」的新聞。李議員憂心血液庫存量不足,若市民發生嚴重的意外事故將影響急救效率,所以和高雄市港安關懷協會一同舉行捐血活動,鼓勵市民挽袖救人。

  活動當日備有白米及精美好禮感謝愛心捐血者,有許多市民共同響應。李議員表示,捐血除可以救人外,還能促進新陳代謝,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機率,是救人又利己的善行。此外,因為市立醫院資源有限,故當日李議員也帶頭響應捐贈輪椅活動,將輪椅捐贈予高雄市立小港醫院,促使善心人士紛紛跟進,為小港醫院的病友付出關懷。

  李議員認為,景氣不佳使得各項捐贈的資源顯得更為匱乏,雖然輪椅只是一台輔具,卻能減少病患因行走導致的疼痛或不便,是非常重要的輔具資源,他感謝各界的愛心與協助,小善舉累積起來就能讓高雄更美好。

 

李順進議員舉辦捐血及捐輪椅活動,為小港醫院募得10台輪椅。(圖片來源:市議員李順進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