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順進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小港區高松路140號
  • 議員頻道

李順進力促小港與前鎮交通建設再升級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4/20 / 高市議壇NO.86

  3月23日行政院正式核定建設國道7號,對於10多年來力推國7建設的李順進議員相當開心,除了未來督促公部門加速建設外,他也希望穿越小港機場南北向地下汽機車專用道、高雄機場旅客對外交通改善,並爭取捷運黃線從草衙延伸到前鎮觀光漁港等交通建設再提升,讓小港與前鎮更安全。

  國7全線23公里,設置達7處交流道,沿高雄東側山麓經林園、小港、大寮、鳳山、鳥松、仁武等區,未來將透過高屏第2快速公路可以轉銜至國道1號,預計通車後將可減少國1市區壅塞路段約24%交通量,減少國道10號目前壅塞路段(仁武-鼎金系統)約29%交通量,台88線目前最瓶頸之路段(五甲-鳳山)也會減少約30%之交通量。

  在中央經費核定後,國7將開始進行路線設計、都市計畫變更、用地取得等作業,李議員希望高雄市政府交通局擔任好中央和地方的溝通協調角色,讓建設期程可以順利進行,未來持續與中央研議如何善加利用智慧運輸系統,讓國道周遭交通順暢不壅塞。

  日前行政院陳建仁院長表示,已經核定高雄機場新航廈工程第一期建設計畫,未來機場建設將投入880億元,對此李議員提到,高雄國際機場是國內外旅客的重要門戶,然而卻將小港區隔離於高雄市最熱鬧繁華的區域外,小港居民僅能靠中山路與高鳳路繞過機場前往市區,機場阻隔了小港整體開發與繁榮進步,也阻斷了交通連結脈絡。

  李議員更指出,中山路與高鳳路因目前每天都處於交通壅塞情況,若未來新航廈擴建完成,旅客年容量倍增至1,500萬人數時,這兩條主要道路難以負荷交通流量,將陷入長期塞車的交通黑暗期,造成市民與旅客的不便。因此,他主張市府應向中央建議,在機場南北側規劃擴寬各8米道路,並興建穿越機場的地下汽、機車道,藉以打通高雄經濟、生命安全任督二脈,才符合地方期望。

  再者,耗資60億元改造的前鎮漁港,與捷運黃線Y23站有2公里的距離,但李議員認為捷運黃線延伸至前鎮漁港,是漁港改造建設計畫的最後一哩,具提升交通便利性,以及有利於潛在優質廠商進駐,希望市府向中央極力爭取,讓前鎮漁港更具吸引力。

 

李順進議員(右1)主張捷運黃線延伸至前鎮漁港,有利其未來發展。(圖片來源:李順進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