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順進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小港區高松路140號
  • 議員頻道

李順進路見不平!為道路安全親自監工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9/27 / 高市議壇NO.31

  高雄自7月起就豪雨不斷,8月更是因暴雨成災,尤其小港、前鎮兩區災情更為嚴重,不但多處地方接連發生淹水情事,事後1999萬事通專線更湧入上千通民訴電話,反映光是小港區就有3,000個坑洞。無黨籍的李順進議員嚴格監督市府作為,近日除要求市府還給人民一條安全的回家道路,也針對翠亨南路禁行大型車輛議題提出建言,殷切期盼市府將小港、前鎮兩區打造為安全、美麗的家園。

  李議員指出,高雄市暑期降雨不斷,導致不少路段因受豪雨沖刷而路基被掏空,造成道路約出現5,000個大小坑洞,其中竟有3,000個坑洞就集中在小港區!

  他質疑,雖然小港區平日有許多大卡車、大貨車出入頻繁,因此道路較易損毀,但平日道路就已時常在修補,為何每逢大雨過後還是出現大小坑洞,甚至還出現路基掏空現象?認為施工品質應再提升。

  李議員在雨後隨即不斷地奔波小港、前鎮各地勘查路況,並親自至小港二街、平和南路、光和路等重刨、重鋪路段進行監工。他除了要求市府落實路平工作外,也呼籲市府應讓花在公共建設上的每一分公帑發揮最大效益,並嚴格管制大型車輛的行駛路線,以保障市民用路安全。

  李議員提到,小港區的翠亨南路緊鄰社區,雖路段被畫為大型車輛禁行路線,但領有臨時通行證的大貨車和聯結車卻仍然可以通行,造成居民與業者對立。李議員表示,翠亨南路通行規則矛盾,加上該路段的花卉市場空地又出租給大型車業者,不但導致近年來車禍不斷,且同時殃及自行車道的串聯、阻礙綠地開發。做為門面的小港區,旅客從高雄國際機場入境後只看到貨櫃和煙囪,而非綠色城市的景象。

  李議員認為,很多現有問題並非難解,而是願不願意拿出魄力解決,市府應儘快釐清大型車輛到底能否行駛於翠亨南路,並與業者協調溝通,另覓停車場區供停放。如港區內的閒置空間比花卉市場空地更適合做停車場,且貨櫃存放空間多位於港區,對業者而言更為方便。他強調,無論市府未來如何交棒,藍綠黨派皆不能綁架市民,應傾聽地方心聲,並時時謹記為高雄經濟犧牲奉獻的小港、前鎮居民。

 

針對翠亨南路大貨車停車衍生通行頻繁等問題,李順進議員(右1)認為港區內有更多閒置空間適合規劃停車場。(圖片提供:李順進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