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順進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小港區高松路140號
  • 議員頻道

李順進為大林蒲居民伸張正義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3/24 / 高市議壇NO.1

  位於小港區臨海重工業區南邊的大林蒲舊部落,長年飽受空氣污染之苦,每到雨季又因排水設施不足,瞬間豪雨就淹水成災,生活環境惡劣,長期關注大林蒲議題的李順進議員,大聲疾呼長期以遷村為目標,短期內著重改善生活環境。

  李議員指出,過去大家都只注意到大林蒲空氣品質欠佳,但近年來每次豪雨就淹水成災,如果遇到大潮,災情更嚴重,道路成河之外還會淹入民宅,造成居民財物上的損失。李議員說,大林蒲居民不僅受到中鋼、中油及台電等國營事業,還有臨海工業區大小工廠的污染,雖關係到國家經濟發展及就業,遷廠確實不易,但也應關注大林蒲居民的權益。例如空氣污染減量、加強植樹及增闢公園等措施,讓大林蒲居民短期內無法實現遷村願望,也能改善生活環境。

  早在幾年前,高雄市政府就做了民意調查,結果高達70%以上的居民願意遷村,但後續市府卻沒有進一步的動作,又把所需龐大遷村經費推給中央,這對於在大林蒲地區居住超過40年的居民而言,面對是否要遷村的不確定性,是痛苦的折磨。因此,李議員認為如果無法保證安全,只有遷村一途,他要求經濟部正視環境安全,也要求地方政府要有擔當,中央與地方都應該給大林蒲居民一個健康、安全的生活環境。他也會持續關注這個議題,為大林蒲居民伸張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