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麗娜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小港區康莊路181號
  • 議員頻道

陳麗娜督促改善高流停車動線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7/22 / 高市議壇NO.77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從去(110)年開幕使用至今辦過許多活動,但停車動線仍有待改善。陳麗娜議員認為經常辦大型活動、吸引大量人潮的高流,應儘速重新調整停車動線,提升場館的服務,提供市民更優質的公共場域。

  前陣子甫前往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參加活動的陳議員,觀察到周邊動線規劃仍有相當大的進步空間,譬如地下停車場是從音浪塔進入,但是主要的活動場館在海音館,音浪塔停車場與海音館的地下室空間卻不相連。

  兩處場館只有表演人員有專屬通道能進行穿越,而觀眾欲前往海音館卻必須走出戶外再繞道,如果遇到下雨天,一路上也沒有可供遮雨之處,難免讓特地前來參加活動、甚至盛裝出席的民眾感到掃興,留下較負面的印象,陳議員認為當時的設計確實有缺失,呼籲高雄市政府應將動線及標示再加強,使其更妥善。

  陳議員進一步建議,可參考高雄巨蛋整體的設計模式,她表示,高雄巨蛋與百貨公司兩棟建築是可以連通的,民眾不論從哪一邊進入,都可以到達目的地,相當便利。不管是到百貨公司購物、高雄巨蛋觀賞表演或比賽的民眾,動線規劃都相當順暢。

  除了停車場動線外,陳議員認為停車場車道的路幅也需要改善,譬如車子欲開進去停車場時,車子轉彎幅度狹小,且必須先穿越平面停車場再進入地下停車場,當車流較大,在缺乏足夠轉圜的空間下,容易造成整條路的堵塞。陳議員要求文化局應妥善思考停車動線,以避免大排長龍的情況發生。

  還有當天陳議員車輛要駛離停車場時,也有一些狀況,如繳費速度慢,也讓人質疑繳費機的數量是否充足?以海音館的部分,大概能容納6,000多人,但曾前往參與約2,000 多人活動的陳議員便發現當日塞車情形嚴重。另車輛出口位置處於T字形、路口複雜處,導致轉彎幅度也相當急遽,他擔心若車流量大時,容易發生交通事故。

  陳議員希望文化局能盤點繳費機的數量並適度增加,同時檢討車輛出口動線,妥善規劃,以免產生民怨。

 

陳麗娜議員參與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的活動,以及騎腳踏車了解周邊環境,指出停車動線的缺失。(圖片來源:陳麗娜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