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麗娜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小港區康莊路181號
  • 議員頻道

翻轉高雄經貿 陳麗娜爭取前鎮設置自由經濟貿易區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12/24 / 高市議壇NO.34

一、降低工業區污染排放量,減少pm2.5,有效管理移動污染源,維護清淨呼吸權。

二、焚化爐優先處理本市垃圾,嚴格管控外縣市垃圾至高雄市焚燒,降低環境衝擊。

三、回饋金應提高工廠所在區域回饋比例,維護附近居民與環境健康,每年應固定實施身體健康檢查、環境控管監測。

四、爭取在前鎮設置自由經濟貿易區,啟動下一輪高雄經濟發展能量,翻轉高雄經貿。

五、重新規劃貨櫃用地、貨櫃車運輸路線,使貨櫃車輛移動運輸不影響一般車輛交通動線,創造產業發展與道路安全的雙贏。

六、重新設計沿海路至中山高速公路之間的中山路,使成為具國道品質的示範道路,重新打造高雄新門面。

七、以最優惠條件辦理大林蒲遷村、補償沿海六里長期承受之環境危害損失,讓村民遷村無負擔,未來居住更舒適,就業生活有保障。

八、落實品格教育於學校與家庭生活,強化校區安全維護工作、落實反毒教育,打造安全、無毒校園。

九、督促政府簡化行政流程,加強行政效能,快速回應市民需求,提升市政服務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