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麗娜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小港區康莊路181號
  • 議員頻道

發展愛河觀光 陳麗娜籲掛水汙旗示警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2/25 / 高市議壇NO.36

  「愛情產業鏈」是韓國瑜市長上任前即提出的政策,市民抱有高度期待,如今市府團隊提出墜入愛河活動,也備受各界討論。關心高雄觀光產業脈動的陳麗娜議員則認為,當務之急應先進行愛河水質評估,並著手改善水質。

  愛河水質至今尚未穩定,陳議員表示,因為愛河的上游為灌溉用水,但流經高雄市中心,民生用水排入,雖有截流站,但是愛河兩側的接管率比起一般市區還低,僅60~70%。她要求水利局先將接管率改善,解決當務之急。陳議員對於愛河周遭形成愛情產業鏈表示高度的期待,至於觀光局所推的永浴愛河活動所選擇的墜入愛河地點,則認為應先了解愛河水質是否符合標準。她表示,愛河經藍綠兩黨近30年接棒整治,水質尚未到達完全讓人安心程度。但前朝為宣傳政績、美化愛河,卻在明知水質不穩定的情況下,在愛河舉辦國際鐵人三項。

  「懸掛水汙旗」示警水質狀況是陳議員一貫的堅持,過去陳議員即在教育部門質詢時要求環保局公告愛河水質是否適合游泳或進行親水活動,當時的體育處(現為運動發展局)則應看過環保局水質報告後,比照環保署空汙旗的作法,於愛河邊掛出水汙旗,告訴民眾水上活動目前應全面禁止、部份禁止,還是全面開放。懸掛水汙旗的主張獲得當時市府團隊環保局長、體育處長同聲贊同,陳議員認為這是關乎高雄市觀光與水質安全嚴肅之事,不應當成政治口水、互相攻訐的工具。

  「真理不因政黨輪替而改變顏色」,陳議員期盼市府團隊能早日掌握情況,除了讓民眾在愛河享受浪漫氣氛,同時水質也可以逐步變好。她希望在舉辦墜入愛河活動前,應該確保水質情況,不至於讓民眾墜入愛河後造成身體出現異狀。陳議員認為愛河除了重視岸邊的綠美化外,水質的問題更應該關心,必須內外兼顧。她除了呼籲市府徹底整治愛河水質,同時也督促觀光局辦墜入愛河活動前先找水利局、環保局及衛生局等相關局處針對愛河水質進行完整評估,為愛河水質把關。

 

在市府推動永浴愛河的活動之前,陳麗娜議員建議相關單位先確保水質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