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麗娜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小港區康莊路181號
  • 議員頻道

陳麗娜呼籲陳市長重視口罩禮儀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10/23 / 高市議壇NO.56

  目前口罩實名制政策實施至年底,民眾除了常備口罩外,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導的「防疫新生活」中,落實相關規範,在8大場所應佩戴口罩,確實做好防疫。陳麗娜議員呼籲陳其邁市長以身作則,向民眾宣導正確觀念,出席各公開活動應確實佩戴口罩,勿掉以輕心。

  中秋節最震撼世人的消息,美國總統川普感染新冠肺炎。陳議員表示,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過去川普總是強調政府防疫做得多好,要美國人民不用擔心。自疫情爆發以來,川普卻試圖不斷淡化戴口罩和保持社交安全距離的重要性,甚至曾質疑口罩的防疫效果,更經常忽視公衛專家的建議,連川普身邊工作的人員也鮮少有人戴口罩,恐怕都是因為受到川普的想法影響。

  日前川普自己在推特宣布感染新冠肺炎,竟然美國總統也感染本世紀初最致命的流行疾病。回頭看看高雄,陳議員表示,陳市長上任後參加活動、出席會議的情況,不論室內、室外,不管人多或人少,也不管在座有沒有高齡者或小孩,經常不戴口罩,似乎有幾分川普總統的味道。陳市長本身是公衛專家,對於新冠肺炎的嚴重危害應更能體會,為何市長在公開活動不佩戴口罩?

  陳議員表示,雖然目前臺灣疫情尚趨穩定,但高雄有港口且今(109)年11月將有大批遠洋漁船返回高雄漁港,市府更應上緊發條,做好防疫工作,市長出席公開場合時確實佩戴口罩,作良好示範,而非讓市民誤以為一切都很安全,不需要戴口罩,降低了防疫戒心。

  另針對美豬的議題,陳議員以臺東縣為例表示,縣府日前修訂臺東縣食品安全自治條例,確保臺東縣的民眾吃到瘦肉精零檢出的豬肉!反觀高雄市,陳市長該如何捍衛市民食安?她強調,在民眾對美豬、美牛的疑慮還沒有消除前,光憑政府的一句話是沒有科學依據的,等於拿民眾的生命健康為工具,跟政府的政治籌碼進行交換而已。

  陳議員也呼籲陳市長接受國民黨團將在第四次定期大會中推動高雄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修正,要求零檢出,才能為高雄市民的食安把關,她強調市府必須傾聽民意,重新審視美豬議題。

 

面對可能再度來襲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疫行為與觀念仍然不能輕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