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麗娜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小港區康莊路181號
  • 議員頻道

陳麗娜為旗津觀光及交通提解方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12/25 / 高市議壇NO.46

  旗津是高雄市第二大的觀光景點,擁有得天獨厚的海景、人文古蹟及新鮮的海產等,也舉辦過不少特別的活動,雖然帶來不少觀光客,卻也顯現了旗津在觀光及交通發展的不足之處。關心旗津未來發展的陳麗娜議員呼籲改善聯外交通,才能真正帶動當地觀光與發展。

  陳議員表示,旗津區內長期以來沒有主要的交通運輸工具,導致觀光客大多只是騎著三輪車在熱鬧處附近繞繞,無法進行更深入的旅行,因此她建議觀光局與交通局合作推出旗津區內的觀光小巴,將豐富的觀光景點納入,設計一個適合觀光客的觀光巴士遊程,期盼可先從假日做起,讓觀光客可以暢遊旗津。

  在旗津區內觀光客愛搭三輪車遊覽區內風光,也經常出現併排或隨處停等亂象,影響周邊居民生活。陳議員認為,這是因為未推出完整的三輪車規範,要求交通局與警察局共同研討,訂出完善的實施辦法,讓三輪車有固定行駛動線,並針對業者與觀光客加強宣導,減少對地方居民帶來的困擾,也讓觀光客的通行更加安全。

  約11公里長的旗津海岸公園,每到晚上就變得非常昏暗,缺少明亮的光線,陳議員期盼觀光局儘快在沿路設置景觀燈、路燈,讓民眾到晚上也可以來此散步。

    除了要求市府先從增加觀光公車、訂定三輪車管理辦法及海岸沿線設置景觀燈等小項目儘快改善外,陳議員更期盼旗津第二條聯外道路的到來,改善旗津的聯外交通,她認為新的過港隧道目前規劃南北兩條,僅有往南邊的部分可以讓一般車輛子與輕軌並行,但是北邊卻只有輕軌可通行。陳議員要求市府向中央提案時,能將兩邊同時規劃為路軌兩用,讓輕軌及一般車輛都可以行駛的方向來興建。

  陳議員表示,目前的旗津過港隧道已接近使用年限,旗津區需要新的交通來帶動當地發展,透過第二條過港隧道的興建,不僅能振興在地觀光,更能拉近旗津區與市區的距離,也能讓居民上下班通勤更為便利,期盼市府相關局處能夠妥善地規劃、加快執行腳步。

 

作為旗津觀光特色的三輪車,陳麗娜議員認為應訂定其規範,讓通行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