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麗娜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小港區康莊路181號
  • 議員頻道

陳麗娜呼籲適度解封 讓產業與體育復甦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7/23 / 高市議壇NO.65

  臺灣新冠肺炎本土疫情自5月中旬爆發,兩個多月以來,在全民齊心防疫下,有稍稍紓緩的跡象,中央於7月13日起開放部分區域「微解封」。陳議員呼籲高雄市政府在規劃嚴格管理的情況下,建議開放體育選手訓練及產業解封以便對外營業,讓體育人才培養不停擺,百工百業也有日漸復甦的機會。

  運動選手的養成需要經過長期培訓,訓練也無法中斷,但許多運動採團體進行,難免需要群聚練習。陳議員表示,體育發展不能等,選手訓練不能停,世界各國對於選手的培訓也毫無鬆懈,建議市府在一定條件下開放高雄的運動選手進行訓練,並考慮讓運動選手全面篩檢或者全面施打疫苗,讓專業選手或學校代表隊訓練不中斷,學校教育「不停學」,體育選手也該「不停練」。

  陳議員指出,臺南市政府向中央建議讓全國運動會及全國性錦標賽選手在遵守防疫規定下有條件恢復訓練,反觀目前高雄市政府的做法,卻是要求欲進行選手訓練的單位須專案向運動發展局申請,質疑如果高雄疫情真的趨緩,為何做不到適度的放寬?

  另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了餐飲內用指引,但是包括高雄在內,全臺多數縣市選擇不開放餐飲內用。陳議員表示,以餐飲業而言,儘管中央的指引仍有模糊空間,但是既然中央已經認為可以開放內用,中央與地方應該提出更嚴謹及切實的防疫措施,市府負責管理並嚴格把關。

  截至7月12日微解封前夕,高雄已經連續11天「+0」,疫情相對趨緩,陳議員期盼市府思考如何在安全防疫的範圍內進行局部開放,畢竟不可能永遠持續封鎖下去。

  「如果高雄的疫情確實控制得當,相信一定會陸續邁向解封」,陳議員呼籲市府超前部署,針對民生經濟、運動教育等重要類別,思考解封作法。陳議員認為,若持續「未解封」,民眾恐難以忍受,公權力也無法長久限制,應學習與病毒共存生活,除了呼籲中央持續力爭疫苗之外,也期盼市府做好嚴謹把關,提高疫苗施打率,才是保障市民健康之道。

 

陳麗娜議員(中)督促高雄市政府在疫情趨緩後的相關措施應超前部屬,並確實把關。(圖片來源:陳麗娜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