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麗娜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小港區康莊路181號
  • 議員頻道

陳麗娜訪視氣爆受災戶 籲有效分配資源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4/20 / 高市議壇NO.2

  2014年高雄石化氣爆一夜間震碎了好多人的心,陳麗娜議員心疼受災戶家中遭逢變故,親自到訪關心,並盡力為其爭取補助。其中,有一戶前鎮居民,原本家中僅有爺孫兩人相依為命,氣爆後更只留下爺爺一人孤單生活。

  陳議員說,這戶家庭的父母親很早就往生,一直以來是爺爺拉拔孫子長大,孫子也非常孝順、上進,但兩人卻一夕間天人永隔。一位高齡者把所有心力都投注在孫子的身上,但孫子走出家門卻因氣爆往生,這是只有受災戶才能感受的悲痛。陳議員登門訪視後,親手把親友捐助的善款交到爺爺手中,且長期關注他的生活狀況。

  許多民眾在氣爆後與陳議員聯繫,指名要聯合捐助物資給受災居民,或至氣爆地區擔任志工。當她與各局處聯繫,卻因當時物資過多和人力過剩而被拒絕。陳議員表示,市府若能列管資源分配,將物資或人力儲存備用,才是更好的處理方式,也才能不讓民眾覺得愛心被拒於千里之外。

  陳議員表示,從氣爆事件的後續處理,可以看到市府還有許多待改進的地方。例如每位受災者的情況不一,有些人是身上2/3面積燒燙傷,有些則是臉部燒燙傷;臉部燒燙者卻因受傷面積未達標準而無法申請補助,但臉上傷疤卻影響一生的工作與生活。陳議員籲市府在訂定補助標準時,應站在受災戶立場進行全面思考,才能有效運用善款。

陳麗娜議員為氣爆受災戶發聲,並將緊急救助的善款交給受災戶。(圖片來源:高雄市議員陳麗娜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