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麗娜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小港區康莊路181號
  • 議員頻道

陳麗娜要求市府栓緊防疫發條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2/21 / 高市議壇NO.48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席捲全球,國內從中央到地方皆嚴陣以待,而除了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需防範外,鼠疫(漢他病毒症候群)問題也應加強相關的防疫工作,緊接著天氣逐漸變熱,也將面臨登革熱的挑戰。陳麗娜議員要求市府進行通盤且滾動式的調整,栓緊防疫發條,謹慎且嚴謹對抗各項疫情,以遏止爆發的可能性。

  有關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延燒,陳議員除了持續監督市府在各項防疫工作的加強外,對於衛生局在聯繫個案、協同員警到個案住處訪視及進行健康關懷等工作上的努力,也予以鼓勵,同時希望有中港澳旅遊史的民眾應遵守居家檢疫的規定,與政府齊心對抗疫情。

  此外,面對鼠疫(漢他病毒症候群),陳議員盼衛生局加強傳統市場及公共場所的清潔工作,也呼籲民眾緊守不讓鼠來、不讓鼠住及不讓鼠吃等防鼠三招,才能有效減少鼠疫(漢他病毒症候群)的發生。

  而在登革熱的防疫上,日前市府將每週三定為反登革熱日,並宣導「巡、倒、清、刷」的防範口訣,呼籲民眾在生活環境中需經常巡檢、清理積水容器及刷洗容器避免蟲卵附著。陳議員點出其實港區也是容易造成登革熱發生之處,但卻是長期被忽略的區塊,她要求海洋局有關港區的清潔問題除了開罰之外,更重要的是必須全面進行港區環境的清理。

  陳議員表示,在港區有許多進行漁業工作的外籍移工朋友,大多來自可能引發登革熱疫情較高的東南亞地區,移工朋友不論是在船上或是陸地上,多少與民眾有所交流,因此陳議員認為在外籍移工的防疫上,是否能比照機場或是一般客輪碼頭的模式,在港區設置檢疫站,進行體溫檢測和快篩等檢疫工作,若發現有發病的徵兆,就能即時處理,要求海洋局與海巡署、港警隊等一同進行團隊式的防疫工作,切勿讓港區成為防疫的漏洞。

  最後,陳議員也再次提醒民眾,面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應盡量減少前往人多的場所,也需注意咳嗽時要配戴口罩,並保持勤洗手的好習慣,是防範接觸傳染的重點。

 

港區防疫工作不可少,避免淪為防疫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