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麗娜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小港區康莊路181號
  • 議員頻道

陳麗娜盼前鎮運河景觀車行橋帶動地方發展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4/22 / 高市議壇NO.50

  前鎮草衙地區及鳳山五甲地區長期受前鎮運河所阻隔,以致經濟發展受限,為順應地方民意及考量地方發展的必要性,高雄市政府於交界處規劃興建跨越前鎮運河的景觀車行橋,以解決民眾通行的不便。3月16日陳麗娜議員隨同韓國瑜市長與市府團隊等前往現場視察,期許工程如期如質順利完工外,也期待能藉此將周邊地區串連,以利未來發展。

  目前工務局新工處已啟動前鎮車行橋梁設計作業,橋面寬16.5公尺、長約55公尺的鋼拱造型橋梁,規劃採雙向一快一混車道,並考量無障礙空間設置2公尺寬人行道,串連前鎮河兩旁既有人行步道,該工程經費約1億487萬元,工期預計於110年8月完工,完善前鎮河周邊的交通路網。

  陳議員表示,前鎮草衙地區因有前鎮河而與鳳山五甲地區分隔,若民眾想自前鎮河東西兩側通行至對岸,僅能藉由媽祖港橋做為區域相連通道。而鎮海路沿線居民若想穿越前鎮河至五甲公園運動或通學、通勤時,亦需往南至媽祖港橋繞行,使得媽祖港橋時常交通壅塞,形成交通安全疑慮,對於長輩、兒童及行動不便者而言不僅不便,也減少了民眾前往五甲公園的意願,綠地利用率也因此降低,相當可惜。

  「前鎮區中山四路東側跨越前鎮運河銜接凱福街車行橋工程」除了能串聯中山四路、鎮海路、凱旺街及凱福街外,在地理位置上也緊鄰鳳山區五甲公園、五甲商圈、福誠高中、前鎮區75期重劃區、原住民主題公園及輕軌C3前鎮之星站等。陳議員樂見車行橋完工後,可將重要交通、學校、住宅及商業區一次整合,除了能達到市容的美化外,更可挪去阻隔在前鎮與鳳山兩區之間的屏障,活絡前鎮河兩岸居民來往的便利性與帶動經濟效應。

  陳議員也對市府在建設上的用心表示肯定,期盼大家能多給予市府團隊掌聲,而此座車行橋的完工可紓解鄰近交通要道壅塞情形,並結合鄰近綠地、公園,形塑市民健康慢活空間,對當地來說意義重大,陳議員也邀請市民朋友集思廣益,一起來為此座橋梁命名,許它一個美麗又浪漫的名字。

 

陳麗娜議員(左1)關切前鎮景觀車行橋施工計畫。(圖片來源:擷取自高雄市政府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