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麗娜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小港區康莊路181號
  • 議員頻道

市長辦公室遭竊事件 陳麗娜質疑高雄版水門案?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5/24 / 高市議壇NO.39

第3屆第1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市府還有多少個吳建鴻們?」,陳麗娜議員5月28日質疑市府仍有許多吳建鴻在市府,她指責警察局失職、政風處失能,這起事件更讓滅韓小組在卡韓、滅韓、黑韓多了真實性,韓國瑜市長的「愛與包容」已破功,在未解決市長維安漏洞前,她不認為韓市長6月1日應該上凱道。

  高雄版水門案已洩露多少機密?市府還有多少吳建鴻們陳議員關切前朝市府攝影官深夜潛入市長室案件,她認為市府不能把此案視為單純竊盜,10年前曾擔任陳菊前市長的攝影官為何迄今仍持有市長室鑰匙,讓人存疑。

  陳議員說,這位到市長室來去自如的吳建鴻,把市長室當成自己的家,一點都不害怕,難怪韓市長就職後所有事情及行程都被人瞭若指掌,並提前外洩,市長維安出現嚴重漏洞,警察局維安工作未免太鬆散。

  誰有能耐及通天本領可以事前知道市府內部事情?陳議員表示,確實有人在卡韓、滅韓及黑韓,參與人士有一個「Q版韓國瑜」,還有一個「爆炸頭」,滅韓小組從中央到地方進行布建,希望市府先把內部問題解決,否則,市府各局處將被癱瘓掉。

  陳議員認為韓市長的「愛與包容」已經破功,她說,市府還不知道有多少吳建鴻們在搞小動作,她不認為韓市長6月1日應該上凱道。

  韓市長強調,愛與包容是最高價值,不能撼動,他始終相信人心善良,公務人員應該為國家和人民效忠,而非為個人或政黨服務,他相信新市府全心為市民打拼可以改變公務人員心態,但也發現有一股力量在扯市府後腿及唱衰。

  質詢中,陳議員也向韓市府團隊建議,未來不論市府團隊擔任任何職務都要全力打通高雄奇經八脈:水量、空汙、財政、大機場、國道七號、自經區、石化區、免稅島,其中她主張興建旗津輕軌線,並且向行政院爭取第二條過港隧道,以及向立法院爭取修改離島建設條例發展旗津免稅島;而在石化區的議題上,督促市府啟動官民合作的大林蒲遷村促進會,並向行政院催促2021年4月啟動大林蒲遷村發價作業,更重要的還有立法院通過遷村特別條例及特別預算等。陳議員表示,八大難題「卡高雄」已久,有待中央使力,讓高雄大發展。

 

陳麗娜議員盼啟動大林蒲遷村促進會,加強公部門與民眾的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