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麗娜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小港區康莊路181號
  • 議員頻道

陳麗娜籲政府以人為本 建構良好家庭功能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5/20 / 高市議壇NO.3

  台灣近年隨機殺人案件頻傳,顯現出這不只是零星個案的問題,而是整個大環境之下產生的社會問題。陳麗娜議員表示,欲避免再次發生憾事,應從根本的家庭及教育著手,在良好家庭功能下養成身心健全的國民,社會才能充滿愛與關懷。

  隨著經濟及科技發展進步,現代的人際關係薄弱,家庭功能也逐漸式微。現在父母沒有時間帶小孩子進行戶外活動,3C電玩已普遍成為孩子們的休閒娛樂,但3C電玩不僅影響視力,長時間下來也可能造成脾氣暴躁,且閱讀時間少了,也會漸漸降低文字能力,建議父母陪伴孩子一起閱讀,讓親子互動的時間不被3C電玩取代,發揮正常的家庭功能,使孩子的身心得以健全發展。

  陳議員認為,完好的家庭功能養成下一代擁有同理心、包容心,並且懂得愛與關懷,但家庭功能是否可以良好發揮,卻與市府的作為息息相關。比如現在大部分是雙薪家庭,但有多少人能真正受到勞基法保護,擁有被保障的工作權益?在超時工作的情況下,父母如何撥出時間陪伴孩子都是問題,更別說要知道孩子的身心發展狀況了。

  陳議員說,自己的孩子從小就喜歡各種探索,當孩子還不會走時,她推嬰兒車陪著兒子兜風,當孩子會走時,便牽著他的手散歩。身為一位母親,怎能不為內湖女童命案感到不捨?怎能不為這個社會造成的憾事而難過?她期盼市府的執行政策能「以人為本」,少一點政治算計,多一點為市民的用心良苦。進而建構出健康、安全、充滿愛與善良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