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麗娜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小港區康莊路181號
  • 議員頻道

市府團隊「市政不停歇」 陳麗娜呼籲中央相挺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7/24 / 高市議壇NO.41

  陳麗娜議員關注高雄與市民的未來,從社會福利、民生與公安議題、經濟發展,甚至是捍衛公義追蹤氣爆案後續等等,皆能看到陳議員關注的身影。然而高雄建設發展遭遇不少難關,亟需中央部會與立法院的相挺與關愛,才能順利發展,陳議員也對韓國瑜市長前進總統府深表祝福與期待。

  擔任多屆議員的陳議員相當深刻體會,高雄要發展就必須打通水量、空汙、財政、大機場、國道七號、自經區、石化專區、免稅島等奇經八脈。包含她所主張的興建旗津輕軌線,並且向行政院爭取第二條過港隧道、修改離島建設條例發展旗津免稅島、大林蒲遷村,都需要中央的支持。

  因此在韓市長確定代表國民黨參選2020年總統大位後,陳議員除了表達恭喜之外,更不忘提醒未來還有很硬的路要走。她呼籲市府團隊謹記市政為勝選之本,把市政做好,才能破除似是而非的質疑,才能進而協助韓市長爭取2,300萬人民認同。

  然而,不少民進黨市議員要韓市長辭掉高雄市長,陳議員則認為韓市長應該要帶職參選,正是因為對高雄市的責任還沒有結束,必須還要再繼續推高雄市所有的建設,包含清淤或鋪馬路,甚至是在登革熱的議題上面,都要持續去監控管理,這是韓市長不能夠避免的責任。未來選戰可能較一般的候選人更辛苦,是他不能放棄高雄市所有的行政業務,所以,我們還是期待他能夠帶職參選,對所有高雄市民才有一個交代。

  陳議員也理解韓市長為了高雄發展必須更上一層樓拚搏的心情,她表示,一個想為高雄做事的人,上任後卻發現中央表裡不一的阻撓,眼見對高雄的承諾可能因為法令、因為中央不支持而做不了,如何突破困境?只有再往上拼搏;如果只是要韓留高雄,卻沒加上大環境改變,是無法做事的!

  陳議員表示,一聽到韓市長勝出,李四川副市長就說未來半年市府團隊「皮要繃得更緊」、更努力做好市政工作。拚總統不能忘了拚市政,陳議員相當肯定市府團隊在初選過關第一天就有這樣的體悟,讓人對總統選舉期間的市政具有信心,她希望未來有待中央使力,讓「台灣好,高雄會更好」的願景能夠順利實現。

 

陳麗娜議員(左1)支持韓國瑜市長帶職參選,並繼續推動高雄建設。(圖片來源:陳麗娜議員服務處提供)